江西开设技能扶贫培训班 变“授鱼”为“授渔”

江西开设技能扶贫培训班 变“授鱼”为“授渔”
2020年09月16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开设技能扶贫培训班 变“授鱼”为“授渔”

    16日,江西省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昌举行。 李韵涵 摄

中新网南昌9月16日电 (李韵涵)16日,江西省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昌举行。该培训班前期有近200人报名,并最终确定53人参加培训,主要安排了家政、电工和塔吊司机这三个市场需求大,工资待遇好的专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在外务工人员不得不返乡,但再就业成为难题,没有过硬的技术和手艺,是许多贫困户内心深处的担忧。”江西省建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古能表示,针对此种情况,该校为贫困户开展技能扶贫培训,培训期间提供免费食宿。结业后,安排学员进行考试考核,合格后免费颁发相应的技能证书。同时学校对接用人单位,确保学员90%就业,力争达到100%。

  郑古能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职业技能扶贫领域中,变“授鱼”为“授渔”,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吃上手艺饭。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在实践中运用,大家来这里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一门专业技术,对于实现高质量的就业有很大帮助的。”邓丰昌勉励学员,在培训中,既要培养自己对所选技能的兴趣,了解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规划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又要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在就业过程中充分展现熟练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自身素质。以工匠精神勉励自己,激发自己,立志向大国工匠看齐。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没学历、没技术,曾认为只要种田就有口饭吃。现在观念转变后,认为一定要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才是生存的根本保障,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江西省扶贫培训班学员唐志华表示,因为知道技术的重要性,所以会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完)

江西江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