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出口减少14.8%,对华连续两月增长

日本8月出口减少14.8%,对华连续两月增长
2020年09月16日 11: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8月出口减少14.8%,对华连续两月增长

共同社9月16日消息,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8月出口比上年同期减少14.8%至5.23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66亿元)。降幅比7月(减少19.2%)有所改善,但连续6个月呈现两位数。面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的欧美地区出口萎靡不振,另一方面对较早重启经济活动的中国连续两个月增长。

进口减少20.8%至4.9844万亿日元。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顺差2483亿日元,连续两个月呈现顺差。

对美出口减少21.3%至9369亿日元,连续13个月走低。

对欧盟(EU)出口减少19.2%至4763亿日元。原动机和汽车出口低迷,连续13个月走低。

对华方面,出口增长5.1%至1.2616万亿日元。有色金属增长81.4%,汽车也增长29.0%。进口减少7.0%至1.3192万亿日元,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用丝线和纤维制品增加40.7%,另一方面电子计算机类零部件及汽车零件有所减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