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 5G云代驾首次亮相:云端驾驶员远程开车

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 5G云代驾首次亮相:云端驾驶员远程开车
2020年09月15日 17:05 cnBeta

原标题: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 5G云代驾首次亮相:云端驾驶员远程开车 来源:快科技

今天,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线上开启,央视主持人康辉和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同台直播。在直播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和央视主持人宝晓峰在“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首钢园区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

据悉,2020年冬奥会期间,100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出现在首钢园区,助力2022年冬奥会。

会上,百度还首次发布了“5G云代驾”

百度提出,无人驾驶的三要素是:前装量产,AI司机,5G云代驾。

“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

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的驾驶员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远程操控车辆,帮助车辆解决问题

李彦宏在直播中提到,因为“AI老司机”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路况,极端场景并不是经常出现,所以,云端驾驶员一个人可控制十辆车、百辆车

“5G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已成为AI时代的新职业

百度表示,目前配备的5G云代驾安全员充足,能保证对全国各地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100%响应

5G云代驾在直播现场操控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应对特殊路况

百度还展示了最新研发的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李彦宏表示,这是百度与一汽红旗合作推出的中国第一款量产原装无人车。

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多个城市开跑,通过百度App或百度地图可以打到这款无人车,比如北京、长沙、广州、合肥、重庆、沧州、阳泉、南京、大连等。

李彦宏透露,目前已经有十万人尝试过这款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现在,在长沙等地,任何人都可以去打这个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