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加大5G资本开支:5G建设周期从五年压缩到三年

中华电信加大5G资本开支:5G建设周期从五年压缩到三年
2020年09月14日 10:06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华电信加大5G资本开支:5G建设周期从五年压缩到三年

C114讯 9月14日消息(南山)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日前表示,中华电信决定加速建设5G网络,5G资本开支也随之增长。

中华电信原本预计2020年5G资本开支97亿新台币,现决定上调10%,预计将达到110亿新台币。同时全年307亿新台币资本开支不变,也就是削减其他开支,扩大5G建设。

5G基站方面,中华电信原本提交监管机构NCC的规划是1500座,目前已经上调到4000座。

谢继茂透露,实际上还会更高,将接近5000座。原因是台湾地方政府积极补助5G基站建设。

中华电信原本计划2021年前完成8500座5G基站建设,现在来看可以超过1万座。同时,中华电信将5G建设规划从原本五年,缩短为三年,整体投资为600亿新台币。

中华电信当前5G用户已经超过10万户。谢继茂表示,在苹果5G版iPhone推动下,预计年底可达30万户,到明年6月5G商用一周年时,5G用户突破100万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