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强势、海外迅猛,TCL坐稳电视品牌全球第二

国内强势、海外迅猛,TCL坐稳电视品牌全球第二
2020年09月11日 13:55 百姓家电网

原标题:国内强势、海外迅猛,TCL坐稳电视品牌全球第二

近日,2020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举行,TCL参展了此次IFA展会。在本次会议上,TCL带来了相关创新技术产品,并通报了TCL海外的销售情况及业绩。不仅产品惊艳,而且业绩依然稳健。

TCL  2020第二季度坐稳了电视品牌“全球第二”的宝座,据8月28日发布的TCL电子年中报,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视销量逆势增长31.6%达581万台。Omdia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至12.7%,稳居全球第二名,首次在第二季度全球销量排名超过LG,去年同期为第三名。

TCL全球新兴市场电视销量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4.3%,其中:2020 Q1美国零售市场份额排名第二、3月份澳大利亚市场排名第一。欧洲市场方面,TCL在意大利、德国、捷克、波兰、英国等国家销售额分别增长16%、15%、100%、38%、100%,法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三。TCL在海外市场营销业绩上全面领先。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TCL电子品牌销量581万台,同比增长31.6%。在海外市场,TCL电子在20个国家销量名列前茅,海外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7%。在全球面对疫情影响的情况下,TCL却能实现逆势增长,这背后与TCL在产业链以及产品上的布局不无关系。

首先,在产业链布局上,TCL旗下华星光电已经成为全球前列的液晶面板供货商,随着TCL对三星苏州8.5代线的收购,TCL将拥有3条8.5代、2条11代的高世代产能,全部达成满产后将实现月超60万大板的大尺寸面板产量,TCL华星未来12个月产能增长将超过50%。

同时,TCL电子在海外新工厂也在进一步释放产能,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在墨西哥华雷斯区的MASA新工厂一期项目按计划实现量产,主要生产大屏智能电视,并启动了MASA工厂二期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以满足北美乃至全球市场逐年上升的大屏电视需求。

在产品端方面,TCL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显示技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自2014年以来,在量子点领域技术专利申请量达1200件,位居全球第二。在技术积累的同时,TCL凭借良好的技术转化能力将量子点显示技术应用至产品,实现了更好的视觉体验。旗下全新的C系列和X系列量子点电视屡获大奖,成为量子点界的明星产品。

除此之外,在更加创新的OLED、MiniLED领域,TCL也一直处在行业前列。世界首台基于印刷技术的可卷绕柔性OLED样机开发成功,全球首发大尺寸AM Mini-LED新品MLED星曜屏,AMOLED柔性屏向世界头部手机厂商量产出货等,TCL在面板产业链上游的实力和优势已经形成。特别是在今年6月TCL还相继宣布战略投资三安及JOLED,持续保持在MicroLED及大尺寸柔性印刷OLED等新型显示领域的优势布局。

在战略方面,TCL以5G+8K+AIoT为战略核心阵地,打造行业领先优势。TCL电子就和中国移动联合宣布将“共建5G智屏示范项目”,在5G产品、技术、场景、内容、资费等方面加深合作,并将以智慧显示为核心,以5G及“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不断推动5G创新应用的进程。

不管是在终端产品方面,还是创新显示技术方面,以及产业链布局上,TCL都是业界的佼佼者,其致力于未来的战略规划必将令TCL走在业界前列,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大国品牌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