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领投,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经完成

上汽领投,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经完成
2020年09月10日 10:21 电车汇

原标题:上汽领投,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经完成

电车汇消息: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经完成,领投方来自于上汽,预计在近两周完成工商变更。D轮融资完成后,威马将抢滩“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

此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威马预计将于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目前留给威马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在申报科创板之前,威马正在不断强化自己的科技属性。9月9日,威马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并在智能化领域与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等企业达成合作,以持续增强威马汽车的核心产品力,最终形成“人-车-环境”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圈。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人民币,汇聚3,000名全球顶级工程师,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寓意着威马将专业的造车理念与前瞻的智能科技相互结合,制造出具备万物互联(EverythingConnected)的智慧汽车。”下一步,威马汽车会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下放,推动高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使L2+级自动驾驶逐步成长为L4级别。

按照规划,威马预计于明年初上市全新车型。据了解,该全新车型将搭载与百度深度合作的AVP自主泊车功能,可实现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这款全新车型也将在9月15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亮相。

据了解,自2015年创立以来,威马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投资机构包含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企业,远东宏信等战略投资人,成为资本等实业投资基金以及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地方投资机构。受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影响,威马的D轮融资并不顺利。

D轮融资领投方来自于上汽,除了将给威马带来资金助力,威马与上汽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新车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也将更具想象空间,对于当前发展阶段的威马来说实属利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