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又一核心功能大改:统一UWP和Win32应用体验

Windows 10又一核心功能大改:统一UWP和Win32应用体验
2020年09月10日 10:08 cnBeta

原标题:Windows 10又一核心功能大改:统一UWP和Win32应用体验 来源:快科技

早在Windows 8发布时,微软就承诺要在现代和传统计算之间架起桥梁。在传统的Win32应用程序之外,Windows 8还为触屏设备提供了现代应用程序,也就是微软所说的UWP应用程序

在Windows 10中,UWP应用程序还有前途吗?尽管UWP应用程序还在,但是大多数人都形成了一种认知,那就是Win32桌面应用更高效,实用性也更佳。

近9年之后,微软再次试图拉近UWP和Win32的距离,为Windows 10推出了“团聚计划”(Project Reunion)。

这个项目名称已经很形象了,微软计划再度让移动和桌面体验统一起来。

长时间以来,微软专注于为UWP提供新特性,而Win32应用程序一直处于无创新状态,开发者只能访问旧的API。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微软试图统一两种应用模式的API。事实上,微软也在尝试为Win32应用程序添加现代元素,以缩小Win32和UWP应用程序之间的巨大差距。

在“团聚计划”中,微软将统一对现有Win32和UWP API的访问,并将它们与操作系统分离。 因此,你可以期待一下传统桌面应用程序中的“现代功能”,包括共享面板等。

微软还证实,将为UWP和Win32应用提供一种“统一窗口”,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在UWP或Win32应用程序之间提供一致窗口体验的API。

微软指出:“我们希望窗口模式基本上是相同的,这样无论开发人员选择UWP还是Win32作为应用程序模式,我们都可以提供一种熟悉的工作方式。”

通过“团聚计划”,无论是UWP还是Win32开发人员,都可以访问Windows 10的窗口APIs,这样开发人员就可以开发出拥有相同功能和API的UWP/Win32应用程序

Windows 10当前提供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窗口”方式(调整窗口大小,自定义标题栏等)。 其中,传统的Win32模式提供了非常强大的窗口方案,但是UWP应用程序窗口功能十分有限。

通过“团聚计划”,微软将允许开发人员使用Win32窗口功能,而且会提供统一的API来提高应用程序之间的一致性。

简而言之,UWP和Win32应用程序都将能够访问新的窗口API的所有层。这一举措可以解决一致性问题,完善UWP应用的窗口体验,并统一两种应用模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