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A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亿股

蚂蚁集团:A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亿股
2020年09月10日 09:04 TechWeb

原标题:蚂蚁集团:A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亿股

【TechWeb】9月10日消息,昨日晚间,蚂蚁集团在科创板发布IPO招股书(上会稿),其中提到,本次 A 股发行和 H 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万股。

根据招股书,蚂蚁集团已考虑向蚂蚁国际 B 类及 C 类股份持有人发行不超过329,700万股 H 股;未考虑行使 A 股发行和 H 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球首次公开发行后,发行人的外资股比将不超过届时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0%。

此外,蚂蚁集团在当晚提交的《补充法律意见书(二)》中提到A股和H股上市时,披露内容上存在的主要差异。其中,H股招股章程中根据《香港上市规则》认定控股股东为杭州君瀚、杭州君澳、杭州云铂、马云及杭州云铂的其他股东和阿里巴巴集团,而科创板招股说明书根据A股相关规则认定控股股东为杭州君瀚与杭州君澳,实际控制人为马云。主要差异原因是根据《香港上市规则》,任何有权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行使或控制行使30%以上表决权的人士即为“控股股东”。

根据《香港上市规则》,即便阿里巴巴集团在技术上被定义为控股股东,但是并无需要做出非竞争承诺等额外要求。在H股招股章程中也额外披露了根据境内相关法规并不将阿里巴巴集团认定为控股股东。

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

蚂蚁集团的上会速度已经超越中芯国际。目前,登陆科创板的速度纪录属于中芯国际,从6月1日申报获得受理,6月19日上会,到7月16日登陆科创板上市,用了46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