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蚂蚁集团9月1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受理到上会仅用时25天

定了!蚂蚁集团9月1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受理到上会仅用时25天
2020年09月09日 23: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定了!蚂蚁集团9月1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受理到上会仅用时25天

9月9日,蚂蚁集团在回复完第二轮问询之后,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

这意味着,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

此前有知名投行人士预计蚂蚁最快于9月10日前后过上市委,10月20日可能前后上市。目前来看,在经历了两轮问询之后,蚂蚁集团最终上市时间或在10月底11月初。

蚂蚁集团于7月20日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以来,其IPO进程就按下了快进键。

8月14日,浙江证监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确认蚂蚁集团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仅过10天,浙江证监局8月24日就披露,中金公司及中信建投已完成对蚂蚁集团的上市辅导。8月25日,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步受理蚂蚁集团的IPO申请。

8月30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动态更新为“已问询”,距离受理仅仅过去了5天。9月7日,蚂蚁集团回复了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9月9日,蚂蚁集团回复完了上交所第二轮问询。

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