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被封竟扯出大事 自己的 QQ、微信账号到底属于我们还是腾讯?

账号被封竟扯出大事 自己的 QQ、微信账号到底属于我们还是腾讯?
2020年09月08日 14:1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账号被封竟扯出大事 自己的 QQ、微信账号到底属于我们还是腾讯?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你的微信、QQ账号,从来都不属于你自己。

微信号被封竟然牵扯出这么大事,估计马化腾也没想到,但是更没想到的在后面,不论是你用了多少年的QQ、微信账号,都不属于你的个人财产,腾讯随时有权利收回。

微信注册协议7.1.2写的很清楚,“微信账号的所有权归腾讯公司所有,用户完成申请注册手续后,仅获得微信账号的使用权,且该使用权仅属于初始申请注册人。”“非初始申请注册人不得通过受赠、继承、承租、受让或者其他任何方式使用微信账号。”

也就是说,按照法律腾讯公司随时都可以收回账号,任何人不能继承亲人朋友的微信账号。2019年就出现过一男子长时间不登录企业微信,账号被腾讯公司回收的事,但是不论造成多大的损失,在协议中都早已注明一切损失由用户自行承担。

其实腾讯回收账号的事时常有被人提起,有网友爆料,QQ空间存了很多孩子成长的照片和视频,视频之前是三年前的看不了,现在两年前的也已经看不了了,最后QQ又被莫名其妙的封了,找客服也找不见,都是机器人。

按照法律,所有的微信和QQ账号都归属于腾讯,但按照人情常理来说,每个人的账号上都保存着许多年的记忆,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无解。

QQ腾讯公司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