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2020年09月08日 09: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9月3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百度智能客服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旭出席战略合作仪式并致辞。

  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将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高质量、可持续的战略合作,正式成为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届时,双方将在相关优势资源以及先进技术方面相互协助,共同创新,探究更多行业可能,共同为行业智能化赋能。双方之前一直存在着合作关系,这次从公司层面正式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展开深度合作,也体现出双方对彼此实力的认可。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合影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合影

强强联合,更进一步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发表致辞,他表示,海淀区委区政府一直秉承"创新合伙人"理念,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此次很荣幸能亲自见证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的战略签约仪式。当前国家正处于转型机遇期,北京市推出"五新"战略布局,其中非常重要的"两新"就是新基建和新场景,海淀区作为新基建的践行者,新场景的探索者,就是要依托以佳讯飞鸿与百度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百度作为海淀区很重要的创新龙头企业,其中众多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佳讯飞鸿作为专精特新高科技企业,深耕垂直行业,以融合通信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为垂直行业客户提供指挥调度、应急通信、视频监控等解决方案。特别是双方在疫情防控中均具备战时响应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双方有共同的技术基因,能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问题,此次通过跨界合作等方式布局产业链,寻找下一个增长点,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和想象的事情。

  海淀区副区长林建华发表重要讲话  海淀区副区长林建华发表重要讲话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表示,百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网站,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佳讯飞鸿是聚焦垂直行业的特种部队,在铁路等行业耕耘的时间比较长,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双方携手在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紧密合作,正是在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下走到了一起。未来,在促使行业智能化的道路上,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望佳讯飞鸿和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合作将真正实现1+1大于2的乘数效应,为国家的"新基建"战略建功立业,也将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创新示范和引领效应。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致辞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致辞

  百度智能客服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旭表示,佳讯飞鸿和百度智能云,目前已经在智能客服、IVR、机器视觉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基于之前的合作基础,双方已经逐步打磨好产品技术方向的对接方式,并且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会在铁路、轨道交通等行业,大力推广基于先进AI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探索出更多新的落地应用场景。

  百度智能客服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旭致辞  百度智能客服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旭致辞

  高度智能,赋力基建

  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趋势下,产业数字化及智能化方向的市场潜力巨大,智能化技术渗透进传统基建中,以新一代的信息通用技术为依托,将数据、智能化信息与基础建设的场景深度相融,催生新一轮的产业变革,特别是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的应用进程不断加快,这无疑为佳讯飞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佳讯飞鸿2017年成立智能科技研究院,以大智移云物新ICT技术赋能新基建,尤其是在5G 方面,已全面展开布局。目前,佳讯飞鸿已经完成了5G宽带接入模块的硬件研发;参与主编的"综合轨道交通5G应用技术白皮书"就5G在轨道交通应用需求、适用于轨道交通的5G关键技术、综合轨道交通5G应用等方面做出重要技术引导;参与研发的《基于5G网络的智慧运维平台》荣获5G创新应用大赛优秀奖。佳讯飞鸿将继续加强5G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研究,助推行业革新,助力我国铁路的智能化和数字化。

 佳讯飞鸿展示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基于助力行业客户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目标,目前,双方已经利用智能检测技术为铁路客户带来了服务,智能视频检测系统基于智能视频检测系统和Al机器视觉技术底层算法的开发与训练,为作业区域安全检测、作业人员行为检测方面提供一套安全可靠且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极大的降低安全隐患的同时,还能提高施工效率。

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探讨合作项目情况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探讨合作项目情况

  未来,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携手深耕垂直行业,聚焦价值创造,用新技术赋能交通、海关、能源等行业,为新基建布局提供智能转型、融合创新等全方面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