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消费金融开业一个月营收340万,广寻银行补充“弹药库”

小米消费金融开业一个月营收340万,广寻银行补充“弹药库”
2020年09月05日 12: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小米消费金融开业一个月营收340万,广寻银行补充“弹药库”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 胡颖君

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业绩纷纷出炉,新生军小米消费金融也于近日交出了2020上半年的“成绩单”。

渝农商行(601077.SH)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小米消费金融营业收入343.9万元,净亏损906.9万元。资产总额15.105亿元,负债总额1960.4万元,净资产14.909亿元。

图片来源:渝农商行半年报图片来源:渝农商行半年报

目前,小米消费金融目前仅有一款名为“小米大额贷”的现金分期产品,该产品最高额度20万,最多借36个月,但仅对特邀用户开放。据业内人士推测,小米消费金融开业一个月343.9万元营业收入或主要由该款产品贡献。

界面新闻记者致电小米消费金融客服,对方表示,目前该产品只针对白名单用户,即以单位名义统一开通,并未对个人开放。客服还表示,目前能在微信公众号找到申请链接,APP尚未正式推出。

小米消费金融是今年以来继平安消费金融后第二家获批开业的公司,也是第26家正式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9日,注册资本15亿元,大股东小米公司持股50%,二股东渝农商行持股30%。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消费金融也是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并控股的消费金融公司。目前互联网巨头百度、360、新浪均有参股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但并未掌握实际控制权。

近年来,小米在金融领域动作频频。旗下小米金融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贷款和第三方支付为核心业务,并陆续拿下了保险经纪、保理、融资担保等多块金融牌照,并于今年1月拿下消费金融牌照。今年3月底,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联合成立的香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正式开启试营业。

小米金融围绕小米集团的生态链展开,范围包括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虚拟银行及海外板块等。

据公开信息,小米消费金融以个人消费信贷为主,覆盖旅游、家装、教育、3C等不同场景,拟采取线上线下业务联动的发展模式,构建包括现金分期、消费分期、循环贷等形态的普惠金融产品矩阵。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民间借贷利率红线的大幅下调,消费金融公司利差收窄,未来市场对优质客户群体的争夺会更激烈。对于小米消费金融而言,丰富的流量场景和较为优质的用户资源无疑是其核心优势,但短期内要做大规模,除了依赖股东小米、渝农商行的自有资金外,也需要拓宽融资渠道,寻找成本更低的资金。

事实上,小米消费金融自开业以来便积极寻求各类银行授信合作,不遗余力扩充“弹药库”。截至9月1日,与小米消费金融确认授信合作的银行已全面覆盖了各类型银行,总授信额度达63.9亿元。小米消费金融表示,下一阶段将在同业借款、银团贷款、联合贷款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或是为开拓银行资源,小米消费金融诞生之初便有意挖掘银行系高管。小米消费金融总裁由原常熟银行副行长周斌担任,周斌此前被称作是A股上市银行最年轻的80后副行长。董事长则由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担任。

渝农商行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