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万人后又卖总部大楼 英国石油公司:可以居家办公

裁员万人后又卖总部大楼 英国石油公司:可以居家办公
2020年09月01日 15:5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裁员万人后又卖总部大楼 英国石油公司:可以居家办公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30日报道,在英国石油公司裁员1万人、缩减办公空间之际,这家能源巨头计划撤出其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历史悠久的国际总部。

这家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英国首都和萨里郡泰晤士河畔森伯里雇用了6500名办公室职员。该公司计划向新主人回租这栋大楼,最长租期为两年,然后永久性撤离。

英国石油公司是最新一家表示其员工工作方式将发生永久性变化的大公司。其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表示,公司将更偏向于“混合办公方式”,包括居家办公与办公室工作相结合。

新冠疫情导致的行为变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丝不确定性。英国石油公司将出售位于圣詹姆斯广场的大楼,预计售价将超过3亿英镑(约合4亿美元)。此举将是考察市场对伦敦黄金地段楼盘兴趣的一次关键测试。

对手机数据的分析显示,8月,在英国63个最大的城市中心,仅有17%的人回到办公室上班。在伦敦,这一数字为13%。施罗德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推特公司已经表示,员工可以整周或一周中有部分时间居家办公,而且这是一项永久性措施。

与此同时,企业正寻求以各种方式降低成本。佩登餐饮公司正计划出售其位于伦敦维多利亚地区的总部大楼的租赁权,而约翰·刘易斯伙伴公司则腾空了其位于同一地区合作大厦的总部,并将员工迁到街对面、位于维多利亚大街171号的另一处伦敦办事处。该公司正致力于出售或转租合作大厦的租赁权,且仍在探讨是缩小维多利亚大街办事处的规模还是将其腾空、在伦敦另择一地。

房地产经纪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预测,明年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空置率将达到7.2%,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石油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地价最高昂的地区之一。这家能源巨头的市值为536亿英镑。2001年,该公司以1.17亿英镑的价格买下了此处地产。其规模很大,但需要变得更现代化。

8月早些时候,卢尼表示:“毫无疑问,工作模式正在发生变化……现在说这将对工作场所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我们不太可能需要更大的工作空间,随着时间推移,我们需要的工作空间很可能会缩减。”卢尼于今年2月接替鲍勃·达德利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英国石油公司已聘请仲量联行担任顾问。在撤出圣詹姆斯广场后,它将在伦敦建立一个规模小一点的总部。该公司出售了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英国森伯里的办公场所,长期回租。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一趋势始于新冠疫情之前,但疫情加快了其发展速度。”

在这一变化发生之际,英国石油公司将裁减其7万员工中的上万人。该公司最近将股息减半,并宣布二季度亏损168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这是2020年4月21日在英国温莎拍摄的英国石油公司标识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这是2020年4月21日在英国温莎拍摄的英国石油公司标识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