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深圳最牛营业部净赚多少?有的单月赚近亿元成行业翘楚,有的仅赚数百元,不赚钱的也有百家以上

7月深圳最牛营业部净赚多少?有的单月赚近亿元成行业翘楚,有的仅赚数百元,不赚钱的也有百家以上
2020年09月04日 09:45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7月深圳最牛营业部净赚多少?有的单月赚近亿元成行业翘楚,有的仅赚数百元,不赚钱的也有百家以上

9月3日,深圳证券业协会公布了深圳辖区证券营业部2020年7月数据排行,从股基成交额到营收与利润均有显著增长。国信泰九、华泰荣超、招商深南东路、平安罗湖商业中心营业部……这些耳熟能详的营业部,依然是资金最为活跃的地方。

从成交来看,中信证券深分股基成交2703亿,超跃第二名700亿。

从营收、净利润排名来看,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均雄踞榜首,营收1.28亿元,超过第二名104.13%。此外,从收入过千万的37家券商分支机构构成来看,招商证券营业部数量最多达到13家,收入总计2.56亿元,在这37家券商中占比29.7%。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7月实现利润9964.72万元,排名第一,若从券商整体来看,招商证券更胜一筹,招商证券11家营业部利润过千万,占20家利润过千万营业部的46.7%。

几千欢喜几家愁,也有营业部成交不活跃所赚无多。有的利润以千元单位记,有的仅赚数百元利润,还有些营业部还在扭亏中挣扎。

看成交:中信证券深分股基成交2703亿,超第二700多亿

总体来看,深圳证券营业部股票基金成交4.74万亿,较上月增加106.06%;深圳营业部股票基金成交全国占7.4%,较上月下降0.21%;深圳证券营业部营收16.65亿元,较上月环比增77.11%;深圳证券营业部利润总计9.12亿元,较上月增203.95%。

2020年7月股票基金成交总额排行前十的营业部分别是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2703.4亿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1986.16亿元)、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1467.04亿元)、平安证券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1373.13亿元)、华泰证券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969.40亿元)、中金财富深圳分公司(934.71亿元)、瑞信方正前海证券营业部(913.43亿元)、中信证券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797.03亿元)、华泰证券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768.99亿元)、长城证券前海分公司(730.12亿元)。

在成交额1000亿到2000亿这一档,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各有1家分支机构;成交额500亿到1000亿档的14家证券分支机构中,华泰证券与招商证券有4家,国信证券2家,中金财富、瑞信方正、中信证券、长城证券各有1家。

在成交额100亿到500亿这一档,招商证券拥有的分支机构最多,达到15家;国泰君安11家、华泰证券8家、中金财富6家,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与广发证券各有5家,长城证券、国信证券4家,银河证券有3家,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各有2家,中山证券、天风证券、中银证券、中金公司、英大证券、安信证券、第一创业、恒泰证券、五矿证券、东方证券、西南证券、华鑫证券、华宝证券、东莞证券、华西证券各有1家。

从股基成交超千亿的券商分支机构占比来看,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占35.90%,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占比26.38%,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占比19.48%,平安证券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占比18.24%。

2020年7月股票基金成交500亿元到1000亿元的证券分支机构有14家,其中华泰证券有4家分支机构,合计成交金额2917.67亿元,占比29.71%;招商证券由4家分支机构,合计成交2244.91亿元,占比22.86%;国信证券有两家分支机构,合计成交1283.63亿元,占比13.07%;中金财富、瑞信方正证券、中信证券、长城证券均仅1家分支机构,成交金额分别占比9.52%、9.30%、8.12%、7.43%。

看营收:国信泰然雄踞营收榜榜首,营收近1.3亿

深圳证券营业部2020年7月份营业收入排行前十分别是: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12773.30万元)、平安证券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6257.46万元)、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4507.19万元)、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3869.00万元)、招商证券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3453.89万元)、瑞信方正前海证券营业部(3242.13万元)、招商证券建安路证券营业部(2988.00万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2929.18万元)、招商证券前海路证券营业部(2818.00万元)、招商证券南山南油大道证券营业部(2560.00万元)。

从收入过千万的券商分支机构中构成来看,招商证券营业部数量最多达到13家,合计收入2.56亿元,在这37家券商中占比29.7%,紧随其后的有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均有6家营业部位列其中,国信证券收入2.26亿元占比26.22%,平安证券收入1.49亿元,占比17.29%。

除了上述表现不错的营业部外,多家营业部营收不足万元,包括国元证券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首创证券深圳分公司、瑞银证券深圳分公司、万和证券沙嘴路证券营业部、西部证券深圳投资大厦营业部、网信证券南山大道证券营业部、北京高华证券中心四路证券营业部,其中北京高华证券深圳中心四路证券营业部营收仅有1200元。

看利润:招商证券11家营业部过千万,国信泰九利润近亿

从单独营业部的业绩来看,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利润均表现突出。

深圳市证券营业部2020年7月份利润总额排行前十分别为国信证券泰九(9964.72万元)、平安证券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4167.47万元)、瑞信方正证券前海证券营业部(3102.47万元)、招商证券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2960.49万元)、招商证券建安路证券营业部(2732.00万元)、招商证券前海路证券营业部(2589.00万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2486.37万元)、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2448.72万元)、招商证券南山南油大道证券营业部(2314.00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福民路证券营业部(1715.63万元)。

从利润过千万的20家券商营业部分布来看,招商证券分支机构数量最多,达到11家,利润总计为2.19亿元,占比46.7%;平安证券有3家营业部收入过千万,利润总额占比15.35%;国信证券仅有2家营业部进入利润过千万营业部中,利润为1.09亿亿元,占比23.14%。

部分券商营业部利润单薄,民生证券深圳深南大道科技园证券营业部、开源证券深圳第一分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深圳分公司、中信建投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中原证券深圳龙岗大道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深圳光明证券营业部、华林证券深圳高新南七道营业部、民生证券深圳福华路证券营业部等8家券商分支机构利润不足万元,其中民生证券深圳福华路证券营业部利润仅400元。当然也有不少营业部或因设立时间不久,或因经营问题,还未产生利润,这类营业部不在少数,至少在百家以上。

券商营业部业绩前瞻,多家券商研报看多行业全年业绩

开源证券发布研报称,沪深两市换手率持续提升,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财富管理转型提速,代销收入实现爆发,驱动经纪业务收入增速扩张,政策和经济双重顺周期背景下,券商财富管理、大投行和机构客需业务等创新业务增长超预期,行业ROE有望持续上行,成长性凸显。

东方证券发布研报认为,2020下半年以来,市场情绪保持高涨,日均成交额与两融余额均创下2015年新高,且随着A股全面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券商各业务条线尤其是投行业务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我们对2020年的日均成交量、承销规模、两融平均规模、股债投资收益率等基本假设变量分三种情况进行弹性测试,在悲观、中性、乐观假设下,证券行业2020年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4.92%、45.92%、73.80%。

国盛证券认为,创业板注册制进行中,预计年内可贡献经纪业务收入增量18亿。年初至8月21日,创业板日均股票成交金额1750亿,涨跌幅放宽至20%后的第一周,创业板日均股票成交金额为2577亿元,活跃度较之前明显提升。假设情绪平稳后,换手率和流通市值提升对应日均成交额综合提升20%,根据万2.88的平均净佣金率来计算,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至年末,预计将贡献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增量17.74亿。

(来源:财联社  作者:高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