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最大外部股东减持 股价一度暴跌近15%

特斯拉遭最大外部股东减持 股价一度暴跌近15%
2020年09月03日 07:23 cnBeta

原标题:特斯拉遭最大外部股东减持 股价一度暴跌近15% 来源:新浪财经

特斯拉股价周三收跌近6%,盘中跌幅一度达到近15%,创五个多月最大跌幅。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东、英国投资基金Baillie Gifford减持了该公司股份,此前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对其持股产生了较大影响。

Baillie Gifford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Baillie Gifford目前只持有特斯拉不到5%的股份,低于此前的6.32%。

Baillie Giffo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仍然是特斯拉的长期“信徒”,减持只是由于投资组合的限制。

声明称,“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意味着我们需要减持。我们打算在未来数年里都保持特斯拉重要股东的地位,我们对公司的未来仍非常乐观。特斯拉从外部来源大规模筹集资金不再面临任何困难,但如果特斯拉的股价出现大幅下滑,我们仍将非常乐意看见这样的加仓机会。”

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报447.37美元,跌幅5.83%,市值4168亿美元。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465%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