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TWS耳机概念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20家TWS耳机概念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2020年09月03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20家TWS耳机概念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本报记者 张兴旺 

  

  Wind数据显示,在A股21家TWS耳机概念公司中,20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1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券商分析称,TWS耳机市场前景广阔,产业链公司将受益。目前亿纬锂能、卓翼科技、乐心医疗等公司拟募集资金投入TWS耳机相关项目。

  产业高速成长

  漫步者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核心产品包括音箱、耳机等。漫步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同比增长46.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77.24%。漫步者表示,本期耳机收入大幅增加。

  苹果AirPods系列TWS耳机产品畅销,组装厂商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受益。立讯精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43亿元至46.20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歌尔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74亿元至18.71亿元,同比增长70%至90%。

  8月21日,歌尔股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TWS耳机方面,预计产业保持高速成长。8月25日立讯精密表示,公司可穿戴产品主要是TWS耳机和Watch产品,主要客户比较集中,公司看好TWS耳机产业的发展。

  光大证券指出,继续看好AirPods和TWS耳机市场。下半年随着歌尔股份供货占比提升、降噪款AirPods产品开始供货以及产线良率的进一步优化,声学整机板块将驱动歌尔股份营收与净利润快速增长。

  募资投入TWS项目

  市场调研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TWS耳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3亿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0亿美元。国盛证券认为,随着蓝牙技术的升级、手机3.5mm耳机孔的取消以及TWS耳机体验感的提升,未来TWS耳机市场前景广阔。

  TWS耳机市场空间广阔,吸引产业链公司募集资金投入TWS耳机相关项目。亿纬锂能的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3月,亿纬锂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其中,10.5亿元用于面向TWS耳机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

  亿纬锂能表示,公司的豆式锂离子电池关键参数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国内外中高端客户的认可和青睐。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公司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只有加快建设先进产能,迅速扩大生产规模,才能有效解决产能瓶颈。

  今年5月,乐心医疗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97亿元。其中,1.68亿元用于TWS耳机生产线建设项目。

  此外,卓翼科技发布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2.2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厦门TWS耳机等物联网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募投项目建成后,生产的产品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和TWS耳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