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立法草案要求强制允许手机系统运行第三方应用商店

俄罗斯立法草案要求强制允许手机系统运行第三方应用商店
2020年09月02日 03:02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俄罗斯立法草案要求强制允许手机系统运行第三方应用商店 并规定佣金上限

  来源:cnBeta.COM

  俄罗斯一名议员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草案,将苹果App Store的应用佣金上限定为20%,并可能迫使该公司允许其设备运行第三方应用商店。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费多特·图莫索夫(Fedot Tumosov)周二提交的这项立法草案将影响谷歌Play Store和苹果的App Store等移动应用市场,后者一直被俄罗斯反垄断部门指控为进行反竞争行为。

  如果该立法获得通过,这些公司从应用销售和应用内购买中获得的分成将上限为20%,并且它将 "强制"设备制造商允许在移动设备上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

  此外,该法案还将要求在应用销售中收取费用的公司每季度将其中三分之一的佣金支付给一个专门的互联网技术培训基金。

  苹果目前对其应用商店中的数字产品销售收取15%至30%的佣金,与谷歌等其他公司保持一致,并且不允许应用开发商自建收费渠道。这种做法受到了开发者和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评,其中一位监管机构将这一收费比作 "高速公路抢劫"。

  "最近几周,开发者与所谓的 "市场"(即应用商店)所有者之间的冲突只增不减。苹果与Epic Games的冲突,Facebook试图告知用户苹果税的数字然后被封口……所有这些都让我相信,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立法来解决。"图莫索夫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