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深夜发布RTX 30系列显卡 国内售价3899元起

英伟达深夜发布RTX 30系列显卡 国内售价3899元起
2020年09月02日 07:23 CNMO

原标题:英伟达深夜发布RTX 30系列显卡 国内售价3899元起

  【CNMO新闻】9月3日凌晨,英伟达在线上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RTX30系列显卡,以及包括音频、图形计以及各类AI应用的最新探索。

  会上,英伟达发布了全新的REFLEX技术,该技术可以提升游戏操作响应速度,通过改善CPU与GPU调度来实现更低的画面/操作延迟。

  英伟达还发布了Nvidia BroadCast,有了它即使没有绿幕也可以完成抠图及虚化掉背景。还配有AI跟拍功能,通过对画面的裁切,摄像头输出的画面将会始终保持人物处于正中。同时,英伟达推出了基于RTX的语音降噪功能,这一软件只需要英伟达显卡即可,对于麦克风、摄像头等硬件均没有要求。

  在AI技术的应用方面,英伟达展示了多个维度的场景,包括动作识别、3D物体模型建立甚至是画面自动修补、着色的功能。

  发布会最后,英伟达推出了全新架构显卡,全新架构命名为Ampere(安培),基于英伟达定制的三星8nm工艺。新的RTX架构在RTX游戏中可以展现出最低50%提升,部分游戏提升超过100%。黄仁勋这是英伟达有史以来提升最大的产品迭代。

  以光追实时渲染为例,同一个场景下图灵架构只能以720P 25帧播放,安培则是1440P 30帧播放,性能提升了4倍以上。另外全新的架构也采用了IO API,提供了显卡直接向硬盘读取数据的能力,减少过去需要CPU读取、压缩数据的步骤。

  首发三款显卡分别是RTX3090、RTX3080以及RTX3070。其中,RTX3090拥有10496个 CUDA 核心, 搭载了24GB的GDDR6X显存,面向专业的渲染、内容制作者。官方表示,RTX 3090比TITAN RTX快50%。着色器每秒可进行36万亿次浮点运算,RT单元每秒可进行69万亿次浮点运算,用于AI处理的Tensor Core每秒可进行285万亿次浮点运算。

  RTX3080共具备8704 个 CUDA 核心,拥有10GB GDDR6X显存,拥有两倍RTX2080的性能。着色器每秒可进行30万亿次浮点运算,RT单元每秒可进行58万亿次浮点运算,用于AI处理的Tensor Core每秒可进行238万亿次浮点运算。

  官方表示,RTX3070启用了 46 个 SM 单元,共 5888 个 CUDA 核心,拥有超过上代旗舰产品RTX2080 Ti的性能,比RTX 2070快60%。着色器每秒可进行20万亿次浮点运算,RT单元每秒可进行40万亿次浮点运算,用于AI处理的Tensor Core每秒可进行163万亿次浮点运算。

  同时,全新的RTX3090和RTX3080均采用了全新的显卡PCB、外观以及散热设计,其中RTX3080的公版产品供电就达到了18相。

  英伟达 RTX 30 系列全球发布会之后,英伟达中国官网公布了 RTX 3090/3080/3070 三款公版显卡的价格。RTX 3070 3899 元起,10 月开售,RTX 3080 5499 元起,9 月 17 日开售,RTX 3090 11999 元起,9 月 24 日起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