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向黑人漫画家和活动家Jackie Ormes致敬

Google Doodle向黑人漫画家和活动家Jackie Ormes致敬
2020年09月01日 14:41 cnBeta

原标题:Google Doodle向黑人漫画家和活动家Jackie Ormes致敬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20世纪40年代中期,黑人漫画家Jackie Ormes对媒体中常见的对黑人女性的贬低性描述提出了挑战。作为美国当时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黑人女报刊专栏作家,Ormes是一位具有开创性的艺术家和活动家。

为了纪念她在帮助打倒种族主义、刻板印象方面的贡献,谷歌在周二Ormes的单幅漫画《Patty-Jo 'n' Ginger》首发周年之际,专门为她制作了一个幻灯片Doodle。她的漫画聚焦于一对姐妹的关系,其中机智早熟但社交意识强的6岁妹妹是唯一的发言人,向她有吸引力的姐姐传授智慧。

在1945年的这一天,讽刺漫画首次出现在黑人报纸《Pittsburgh Courier》上--这一运行持续了11年。虽然有时因为信息来自一个孩子之口而被认为是不够严肃的,但该漫画的特色是批评种族隔离、住房歧视、教育和其他问题的有争议的言论。

周二Doodle中的每个板块都描绘了她的人生阶段,从自学成才的艺术家到备受关注的报纸专栏作家。

这位出生于1911年8月1日的匹兹堡人,6岁时因车祸失去了父亲,导致她和姐姐在母亲再婚前一度被送到亲戚家照顾。 Ormes自幼自学画画,高中期间画过漫画,之后,Ormes进入媒体界,成为《Pittsburgh Courier》的校对员和自由撰稿人,报道的题材包括警察执法、法庭案件和人类感兴趣的话题。

她的第一部漫画《Torchy Brown in Dixie to Harlem》于1937年在《Pittsburgh Courier》上首次亮相,幽默地描述了一个密西西比州的少年通过舞蹈在北方寻求名利,而在南方则试图逃避种族主义。

Ormes创作的角色展现的都是聪明独立的女性,她们具有社会和政治意识--与当时媒体上普遍存在的将黑人女性描述为肥胖、迟钝或愚蠢的刻板印象形成对比。

她于1956年停止了漫画创作,但在饱受类风湿关节炎困扰之前,继续创作壁画、静物画和肖像画。她于1985年死于脑溢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