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剔除苹果供应链名单?欧菲光一字跌停,公司回应:正紧急探讨核实

被剔除苹果供应链名单?欧菲光一字跌停,公司回应:正紧急探讨核实
2020年09月01日 10: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被剔除苹果供应链名单?欧菲光一字跌停,公司回应:正紧急探讨核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张艺

牵一发而动全身,苹果产业链公司对苹果公司的依赖度不言而喻。

9月1日早盘,有消息称,苹果将欧菲光(002456.SZ)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触控订单全数回归台厂,由业成GIS与宸鸿TPK供货。此前苹果iPad低价版触控模组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供应,三家供货比重相当。

9月1日开盘,欧菲光“一字”跌停,截至记者发稿时,跌停线依然压着超100万手卖单。

欧菲光相关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回复,消息来源是一家媒体,而不是苹果公司。目前对这一消息高管层正紧急探讨,暂未有消息。

“领导一大早还没上班就去开会了,这件事情等商讨下来会统一对外界回复。因为涉及的范围太广,不仅面对投资者、媒体,还要面对监管部门和供应商,探讨(出结果)可能没有想象得那么快。”上述人士称。

早在7月21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突然宣布,将11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清单”。其中就包括华大基因、欧菲光、碳元科技、今创集团等上市公司或其关联方。

欧菲光为全球触控行业龙头,主营业务为触控显示类业务、摄像通讯类业务和生物识别类业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智能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

苹果公司对欧菲光的业绩贡献颇大,尤其在今年上半年欧菲光因国际大客户订单增加业绩大增近23倍。

欧菲光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2亿元,同比大增2290.28%。增长原因是报告期内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摄像头模组和光学镜头出货提升,同时受益于大客户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和触控业务结构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公告显示,受益于国际大客户手机产品销量增长及合作进一步加深,公司非安卓影像模组产品销售收入36.73亿元,同比增长95.95%;出货量0.55亿颗,同比增长30.34%;综合毛利率为10.94%,同比增长11.2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国际大客户订单增多带动产能利用率提高以及双摄模组份额提升。

界面新闻将持续跟进后续回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