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行上半年营收118亿净利31亿,不良为1.93%

广州农商行上半年营收118亿净利31亿,不良为1.93%
2020年08月30日 17: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州农商行上半年营收118亿净利31亿,不良为1.93%

8月28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农商行,01551.HK)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4.09%;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农商行的不良贷款为1.84%。

根据广州农商行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9722.24亿元,较去年末增长8.73%。今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117.94亿元,同比增长9.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6亿元,同比减少14.09%。

今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的营业收入正增长而净利润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今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的信用减值损失为49.77亿元,同比增长40.00%。

盈利能力方面,今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股,同比减少32.43%;平均权益回报率为9.24%,同比下降3.49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84%,较去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9.38%,较去年末减少18.71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44%,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1%。

近年来,广州农商行董事长和副行长相继“落马”。

7月13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官微“广州检察”披露,日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州农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彭志军(市管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予以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

3月3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日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广州市正局级)以涉嫌受贿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广州农商行由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改制而来。2017年6月20日,广州农商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广州第一家上市的银行机构,也是广东第一家上市的地方性银行机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