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举行,万家乐获三项大奖

2020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举行,万家乐获三项大奖
2020年08月27日 19:48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2020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举行,万家乐获三项大奖

8月27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20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万家乐斩获“2020 中国厨电行业吸油烟机先锋品牌”,万家乐零动净烟烟灶 CXW-300-M7Ci+JZY/T-J3(B)获得“2020中国厨电行业烟灶套系畅销产品”、烟机AL232 获“2020中国厨电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

  重视用户需求,提高产品品质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厨电零售额同比下滑了20.4%,零售量同比下滑了15.72%。很多厨电企业也遭遇了生存危机,在不断求变求生存的基础上,更将关注点放在用户需求和体验上。

  受疫情影响,平日里忙于工作无暇下厨的家庭又重新拥有了做饭的时间和空间,人们对于烹饪的热情被重新唤醒,对厨房电器的使用体验要求也更高。

  “以前的人们印象中的厨房是烟雾弥漫的、潮湿的,油腻的;而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发现原来厨房可以是整洁的,干净的,美观的,有趣的。消费者对厨房的需求也由之前的烹饪空间转变为美味实验室、情感交流空间等新的需求。”万家乐厨电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消费者需求的转变,万家乐也做出相应的调整,研发团队深入研究中式烹饪特点,更关注用户的使用体验,研究更加智能的、高效的厨电产品,让烹饪更简单、更轻松、更健康。

  此次获奖的万家乐零动净烟烟灶CXW-300-M7Ci+JZY/T-J3(B),就在智能化方面上做了很多较为实用的设计:烟灶智能互联,点火后烟机自动开启,无需手动操作即可自行排烟。其中,烟机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爆炒风技术可在一分钟内快速吸收浓烟,达到节能降噪的目的。

  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打通线上线下渠道

  疫情期间,人们宅家的时间大幅上升,使得消费者在消费习惯、厨房使用频率、使用需求等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一部分原本不网购或者较少网购的消费者转为线上消费;而厨房使用频率的上升,则激活了出无数个新群体的厨电产品使用需求。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了21.1%,零售量同比增长了40.8%。线下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了19.9%,零售量同比下滑了19.4%。

  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万家乐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加大新零售渠道的开发,例如直播带货、线上裂变工具引入等,抢流量入口、提高链路效率,加快数字化营销工具的有效运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迎合市场消费需求,开发健康型的厨卫产品,带动产品线贴合消费市场需求。

  “对于厨电行业来说,今年的疫情带来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万家乐也将以用户为主导,深耕年轻化布局,大力创新研发厨电新品,用新渠道开拓市场。”万家乐厨电负责人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