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黄康:无论云不云,未来云游戏的发展方向依然是内容

金山云黄康:无论云不云,未来云游戏的发展方向依然是内容
2020年08月27日 09: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金山云黄康:无论云不云,未来云游戏的发展方向依然是内容

"当下的云游戏处于爆发前期,游戏内容没有实质上的变化,现阶段基本可以看作是基于云技术产生的一个新的分发平台和渠道。但云游戏的价值并不止于此。"对于云游戏的前景和未来,游戏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康在近期出席全球云游戏产业大会时表示,无论是否“上云”,游戏内容终归是核心能力,这也是未来云游戏的重点发展方向,下一步一定是原生内容为核心的原生云游戏。当一个从开发环节、游戏设计、架构、玩法理念上充分利用云的能力,以云计算算力支撑,以极具创造力的内容为特色的原生云游戏时代到来时,才会真正掀起行业变革的巨浪。

金山云于2018年起布局云游戏,在游戏云化、视频编解码优化、硬件选型优化、边缘计算等多层面布局。产品上,金山云近期上线了云游戏PaaS平台,该平台可提供游戏的适配和并发服务,支持产品快捷接入和规模化支持服务器的动态扩容,金山云方面表示,该平台可以做到一键增配、一键减配,更加灵活的匹配厂商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