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二季报:“非标转标”再进,歌斐资产AUM近1600亿

诺亚控股二季报:“非标转标”再进,歌斐资产AUM近1600亿
2020年08月25日 14: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诺亚控股二季报:“非标转标”再进,歌斐资产AUM近1600亿

8月25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0年06月30日的上半年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1亿元,环比增长20.1%,同比增长16.7%。2020年上半年,诺亚净利润5.63亿元,完成全年盈利目标下限的70%,并将盈利指标上调至9亿至10亿人民币。

从诺亚产品募集情况来看,2020年二季度,诺亚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179.7亿元,同比上升198.5%;2020年上半年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370.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多,占总募集量的83.1%。

据了解,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诺亚放弃了“非标类固收”产品的投放,向标准化产品全面转型。2020年第二季度,扣除非标类固收产品后,诺亚的募集量达到212.1亿元,同比上升45.2%;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179.7亿元,同比上升198.5%;公募基金募集量达到118.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20.0%。

这意味着诺亚的转型再进一步,转型前非标类固收产品在募集量中的份额已经完全被标准化产品替代。

标准化、净值型的产品是财富管理行业转型的大方向,包括银行、券商等在内不同类别的金融机构都在将资产管理板块拆分独立运作,增强自身资管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作为诺亚旗下专注于多资产类别、全球化布局的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遵循诺亚集团“非标转标”的大方向,也成立了独立的固定收益部。

在资产管理端,截至2020年6月30日,歌斐资产管理规模(AUM)为1594亿元,剔除信贷基金持续退出影响,其他资产类别的AUM总计1453亿元,环比增长了2.5%,其中私募股权基金规模、公开市场规模环比分别增长1.9%和28.5%;标债产品的管理规模为46.6亿,同比增长42.5%,环比增长10.4%;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57.7亿,占集团总AUM 16.2%,与上季度持平。

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中国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正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站在2020年改革之年,诺亚从组织能力建设、客户洞察、流程再造三个方面推动改变,以更适应新环境下的中国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

2020年下半年,诺亚将进一步明确公司是全球开放产品和销售渠道双轮驱动。在产品端,打通公、私募,建立筛选标准,量化数据平台;在客户端,更多地理解客户需求,构建完整的客户需求数据库。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