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军:创业需要创新,源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张力军:创业需要创新,源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2020年08月24日 16: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张力军:创业需要创新,源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先生作为“源创新”理论的推动者,提出“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理论。他表示,让资本成就梦想结局基本是传奇,让梦想成就资本结局基本是败局!

在互联网和双创的共同作用下,越来越多的人才渴望获得更多的成长和机会,也越来越希望能从事更具挑战性的工作,不管是在大公司大平台,还是在创业型公司初创企业,甚至自己 成为创业者,人才发展的最好时代已然来临,围绕着人才的变革已悄然发生,也许我们所看到的“抢人大战”只是开始,真正的人才驱动创新驱动才是未来。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认为,中国企业的创新应努力向价值链的头部去奋进,形成“源创新”,诞生出更多真正属于自己的技术和理念。

第一视频集团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张力军,经济学博士、美国斯坦福 大学研究学者、「源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理论推动者。 中国 APEC 发展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首都互联网协会名誉会长、迪拜中阿卫视董事长、 亚洲银行创办人及荣誉主席、中金前海伟亿基金高级合伙人。国宏嘉信私募基金、海豚创投基金创始人高级合伙人。原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曾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公司)董事局主席。其相关基金成功的投资了36氪,蔚来汽车, BLue,易充,来画等知名创业创新企业。 张力军博士为中国著名企业家,民间外交家,中国通信及互联网视听行业开创者和引领者之一,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行业领导力,同时也是著名的战略投资家和创业导师。被誉为“中国介绍上市第一人”,创造了 85 天美国中概股回归私有化的最快纪录,拥有广泛的国际政商关系。

张力军博士亦曾为悉尼大学,南开大学客座教授。首都市民学习之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国务院侨办顾问。获得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工作十年贡献奖。他认为,有些企业创新做的是“从 0 到 1”的事情,是理念技术、模式的创新,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创新更多是 “从 1 到 N”的简单复制,所以在创新的道场上,有的成 为了新理念、新模式的“诞生地”,有的则成为了创新的“复 制工厂”。后者短期内可能依靠人口红利实现迅速增长,但前者则能真正引领时代的浪潮,突破性地打造更优越的经济模式,形成“源创新”。

特别是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坚持全球化的发展观和做好“内循环”及“双向循环”是我们发展的创新理念,这个理念需要很多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中去充实,这同时也是创业企业的机遇和挑战。

企业的发展之路是一条永不停歇的创新之路,创新要早、要快、要敢尝试、敢突破、敢为人先。中国企业的创新应努力向价值链的链的头部 去奋进,诞生出更多真正属于自己的技术和理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