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信通信2020上半年营收22.38亿港元 同比下降18.6%

京信通信2020上半年营收22.38亿港元 同比下降18.6%
2020年08月24日 08:36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京信通信2020上半年营收22.38亿港元 同比下降18.6%

C114讯 8月24日消息(南山)京信通信日前发布了2020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港元,同比减少18.6%;毛利为7.266亿港元,同比减少16.7%;毛利率增加0.8个百分点至32.5%;净利润为0.53亿港元,同比减少35.4%。

京信通信表示,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全球范围的新冠疫情爆发,5G网络建设受到一定延缓。但本集团一直致力于积极优化生产系统,开发新产品,从而不断改善产品毛利率。随着内地疫情的好转,5G相关部署正有序开展,同时,不同网络频谱和网络制式上面的共建共用部署亦有望给本集团的业务带来增长。

来自中国移动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36.0%至5.1亿港元,占本集团期内收入的22.8%,去年同期则占29.0%。来自中国联通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59.0%至1.87亿港元,占本集团期内收入的8.3%,去年同期则占16.6%。来自中国电信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2.8%至2.33亿港元,占本集团期内收入的10.4%,去年同期则占9.7%。

来自中国铁塔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63.4%至1.73亿港元;鉴于来自中国铁塔室内分布业务方面之需求不断增加,本集团将加强与铁塔集团合作关系,继续提供符合客户要求的优质产品及方案。

来自其他客户的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9%至2.47亿港元,佔本集团收入之11.0%。其中,来自轨道交通通信客户之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6%至0.78亿港元。本集团亦会加强轨道交通通信无线解决方案之相关服务,为轨交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京信通信上半年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16.6%,至1.74亿港元,占集团营收的7.8%。京信通信表示,为更好地掌握行业领先技术,集团会保持一定实力的研发水平,打造现有产品的竞争力以及加快5G相关产品的推出。

京信通信表示,本集团将继续通过推出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准来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毛利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