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采用三槽巨型散热器 售1400美元起

爆料称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采用三槽巨型散热器 售1400美元起
2020年08月22日 15:06 cnBeta

原标题:爆料称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采用三槽巨型散热器 售1400美元起 来源:cnBeta.COM

Twitter 网友 @GarnetSunset 透露:基于 Ampere GPU 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旗舰游戏显卡,其创始者版本(Founders Edition)或采用相当夸张的三槽散热设计,且售价可能高达 1400 美元(约 9685 RMB)。与图片中的 RTX 2080 相比,RTX 3090 的体型也要硕大得多。

(来自 @ GarnerSunset,via WCCFTech)

本次泄露不仅证实了较早的散热器 / 导流罩设计,还表明英伟达将在高端 Ampere GPU 产品(如 RTX 3090)上采用 Founders Edition 设计。

当然,RTX 3090 的 PCB 尺寸可能没有增加多少,只是为了提升散热效果,才引入了硕大的三槽、双面、一抽一拉的设计。

爆料称 RTX 3090 的 PCB 板上或具有双面 GDDR6X 显存,因而背部具有黑色磨砂质感的铝制金属背板 + 风扇的设计也是相当合理的。

虽然被挡住确切的产品型号,但我们可从 PCIe 插槽上的 Config 1 标记来认定其属于早期测试版本。

如果 Founders Edition 可以用上 20 相电感的话,那可能比某些 RTX 20 系列的非公版旗舰显卡都更加高端。

作为比较,几个月前曝光的 RTX 3080 Founders Editon 显卡采用了标准的双槽设计,因而三槽很可能是 RTX 3090 系列所独有的。

此外爆料称 Founders Edition 显卡的售价为 1400 美元,而在早前的传闻中,提到的 RTX 3090 起价为 1399 美元、Founders Edition 要再加 100 美元。

无论怎样,这都意味着 RTX 3090 的入手门槛将变得比 RTX 2080 Ti 更高。

泄露消息称,RTX 3090 基于 GA102-300-A1 GPU,拥有 5248 个 CUDA 核心(82 组 SM 单元),较 RTX 2080 Ti 增加了 20% 。

遗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 RTX 3090 的 GPU 频率、以及 TMU / ROP 单元的规格。此外因为游戏卡与 HPC 部件具有不同的配置层次结构,我们也无法直接那它和 Ampere A100 芯片作对比。

显存方面,GTX 3090 有望配备 384-bit @ 24GB 的 GDDR6X 搭配,理论带宽将近 1 TB/s 。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请耐心等待 9 月初召开的 Nvidia GeForce #UltimateCountdown 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