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DC 2020,开启科技与产业共振新时代

WGDC 2020,开启科技与产业共振新时代
2020年08月20日 15:14 《经理人》

原标题:WGDC 2020,开启科技与产业共振新时代 来源:经理人网

作为峰会城市产业服务合作伙伴,中集产城副总经理、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一平先生出席并发表了《卫星物联网企业如何乘风破浪》主题演讲。

8月19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orld Geospati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20,下称“WGDC 2020”)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落下帷幕,中集智园以“城市产业服务合作伙伴”参加本次峰会。

WGDC 2020,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指导,泰伯网主办,以“科技与产业的共振”为主题,聚集了空间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相关政府领导,共同探讨跨界融合背景下的产业新定位。

WGDC:科技创新领域的风向标

由泰伯网主办的WGDC 2020有着“科技创新领域的风向标”之盛誉,自2012年第一届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全球超过数十个国家累计四万名与会精英,已经成为科技产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IP,广受业界好评和认可。

本次峰会聚焦“科技与产业”等热点领域,分为五场主题峰会、百场精彩报告涵盖未来城市、商业航天、自然资源信息化、G-TECH、高精地图与自动驾驶、数字政府与治理现代化、卫星互联网与“新基建” 实景三维与智能感知等热点领域,还将举办首届全球前沿科技青年科学家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李兰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中集产城副总经理、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一平等在内的数十位专家在峰会现场做了不同领域的主题报告,共同探寻科技与产业的共振与发展。

大会现场,泰伯发布了产业加速计划,分别发布“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以及“卫星互联”两个方向的产业创新实验室。下一步,泰伯还将与更多地方政府一起共建产业创新中心,助力地方产业加速和升级。

作为峰会城市产业服务合作伙伴,中集产城副总经理、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一平先生出席并发表了《卫星物联网企业如何乘风破浪》主题演讲。围绕中集在卫星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解读当前政策催化、资本入局及技术突破等驱动因素,分享了中集在粤港澳大湾区围绕卫星物联网、数字经济等产业的布局。

中集智园世界级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

中集智园,作为深圳市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孵化基地,围绕“卫星物联网”产业定位,以“产、学、研、企”多管齐下,打造科技与产业共振、共荣共生的卫星物联网产业孵化基地。园区将依托中集全球产业布局与合作资源,搭建完善的卫星物联网产业支撑平台。

园区建成后,预计将集聚相关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50亿+,携手全球卫星物联网相关企业,协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主引擎,建设世界级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