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CEO段钢加盟德同资本,担任高级副总裁

中网CEO段钢加盟德同资本,担任高级副总裁
2020年08月20日 11: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网CEO段钢加盟德同资本,担任高级副总裁

近日,德同资本宣布,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网”)CEO段钢加盟该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品牌管理及投资关系相关工作。

德同资本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消费升级、医疗健康、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投资了包括91无线、分众传媒、科大国创等企业。2018年,德同资本以33.61%的退出率位居国内投资机构的榜首位置。

前几年由于传统媒体上升乏力,知名媒体人转型的消息不绝于耳。今年疫情以来,人力资源市场也很不稳定。因此段钢的离职颇受舆论瞩目。段钢透露,他非常感谢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的信任。双方在疫情期间见了一面,谈了两个小时,就确定了段钢加盟。

“其实这一次也算是回归,我在北青传媒做了六年投融资业务,然后去做体育产业,现在又重新回到投资领域。”段钢说。其实段钢在做财经报道时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人脉,用他的话说,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而且还见过大象跑,因此对投资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改变,我主要是想换一种生活状态,之前在体制内,我已经工作了32年。”

段钢曾任北京青年报财经版主编,2003年离开报社编辑部,转型做媒体经营工作,担任北京青年报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主营印刷业务以及与印刷相关的耗材贸易。段钢在这里工作了8年多时间,销售额从2亿元一度提高到10亿元。对于一个传统的贸易型公司,这样的增速已经非常亮眼。

2011年,段钢重新回到北青传媒,负责投融资业务,期间促成北青传媒投资了科印传媒、电影《出山》,并参与组建了华映苏州基金、中信建投润信鼎泰基金。

6年后,段钢从投资岗位去了北京青年报社旗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担任CEO,中网是全球排名第八、亚洲第一的国际网球综合赛事,也是国内和中超和CBA并称的三大体育IP。2020年8月,段钢从中网CEO的岗位上离职,加盟德同资本。

在评价段钢离职时,新浪财经等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业内人士的看法称,中网高管流失是因为始终未能得到市场化的价值肯定。段钢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在他看来,行业想要发展,必然要对行业人士有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体育行业不断吸引人才加入,从而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但他更强调“享受变化的过程”。因工作的不断变化,让他接触了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业态的运行模式,得到了不同的人生体验。同时可以一边积累,一边不断自我突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