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金融科技银行业务发展 亚洲银行行长娄杉的完美跨界

加速金融科技银行业务发展 亚洲银行行长娄杉的完美跨界
2020年08月18日 10:48 《经理人》

原标题:加速金融科技银行业务发展 亚洲银行行长娄杉的完美跨界 来源:经理人网

近年来,时尚跨界科技,科技界跨到金融界,传统金融转向区块链领域,屡见不鲜。高级银行主管娄杉,同样完成了一次完美跨界,从一位传统银行家跨界到金融科技领域,担任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亚洲银行行长。

跨界数字化银行

娄杉女士到任亚洲銀行前,为美国道富银行中国区负责人兼北京分行行长,曾于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担任中国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客户主管及北京分行总经理,并在渣打银行(中国)及澳洲汇丰银行担任过高级职务,有超过20年的银行家生涯。

作为传统银行领域的佼佼者,娄杉女士选择加入远在大洋彼岸的英属维尔京群岛(BVI)的一间年轻的离岸银行——Bank of Asia (BVI) Limited (亚洲银行(BVI)有限公司,简称“亚洲银行”),成为其首位亚洲女性银行主管。据了解,亚洲银行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唯一一家通过数字平台服务全球离岸公司和个人的特许银行。

对于为什么要从传统银行跨界到数字化银行,娄杉女士有其独特的视角。对于娄杉女士而言,她选择加入亚洲银行的主要原因,是该行深度运用金融科技的独特定位、具前瞻性的领导团队以及其注重创新,面向未来的企业文化。娄杉女士表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全球市场及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但亦同时为金融生态系统的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数字化经济和金融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亚洲银行专注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可及的数字化银行服务及新型全球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使该行在面对全球日益无现金化的趋势前优势显著。

此外,亚洲银行本身的实力以及其发展理念也是娄杉女士选择跨界的原因。自2018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亚洲银行积极投资于前沿的金融技术,使其客户能够大幅降低获取成本,并可以轻松地完成开户及交易流程。目前,越来越多客户开始使用亚洲银行最新推出的数字支付平台BOA Pay进行交易。科技正在革新全球银行业及金融业,而亚洲银行已准备好把握当前的增长机会,发展为新一代金融科技银行。

传统银行链接数字化银行

娄杉女士拥有丰富的大型国际银行业务经验,对目标市场和客户有深入的了解,这一点受到亚洲银行创办人及主席温嘉旋先生的高度肯定,温主席非常欢迎娄杉女士的加入,他希望在娄杉女士的领导下,亚洲银行能够迎来强劲的增长期,并表示董事会及团队将给予她全力支持。与此同时,曾获英女皇颁发管佐勋章的前 BVI 总理夫人,,亚洲银行副主席Lorna Smith也同样对娄杉女士加入团队寄予厚望,相信由一位经验丰富的亚洲高管来领导这间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主要银行,可以进一步建立多元化的团队,全力实践亚洲银行对建立更强大的全球社区的坚定承诺。

娄杉女士将在英属维尔京群岛任职,负责管理银行的国际运营,发展银行业务,为世界各地的离岸公司、信托公司、家族办公室及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她将与创办人及主席温嘉旋先生、董事会及各地的团队紧密合作,建立亚洲银行创新的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数字化财富管理以及金融科技推动的投资及资产管理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