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进口审批,小米OPPO等中企业务受影响

外媒: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进口审批,小米OPPO等中企业务受影响
2020年08月15日 13:0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外媒: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进口审批,小米OPPO等中企业务受影响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5名业内消息人士对路透社透露,印度标准局(BIS)近期推迟了对手机零部件和电视机的进口审批,包括小米和OPPO在内的中国企业受到影响,业务受阻。

一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标准政策,瞄准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低质量产品”,这项新标准可能会在8月底宣布。但一位印度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一些中国企业希望增加销量,这样的审批也在印度陷入停滞。

BIS官网显示,截至上周五,有643份申请等待审批,其中394份申请已等待超过20天。BIS官网没有指出这些审批中有多少来自中国公司。

据介绍,包括小米和OPPO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印度智能手机销量的80%。虽然这两家公司的大部分产品是在印度组装的,但也有一些零部件是从中国进口的。

最近几周,印度总理莫迪呼吁建立一个“自力更生的印度”,敦促工业界集中精力提高国内生产。

(编辑:YZ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