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90显卡用上GDDR6X显存:带宽堪比HBM2

RTX 3090显卡用上GDDR6X显存:带宽堪比HBM2
2020年08月15日 12:5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RTX 3090显卡用上GDDR6X显存:带宽堪比HBM2 来源:收藏

NVIDIA新一代显卡越来越近了,8月31日就有可能公布重大消息,安培GPU核心的RTX 30系列最快下个月就能买到。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8/417098.htm

首发的第一波肯定是高端卡,除了RTX 3080、RTX 3080 Ti之外,还有个更高端的RTX 3090(一说是RTX 3080 Ti改名)显卡,据悉是GA102-300核心,集成5248个CUDA核心,支持PCIe 4.0。

今天RTX 3090显卡的PCB已经曝光了,随后网友又从美光的资料中发现了RTX 3090显卡的显存秘密——它将用上更先进的GDDR6X显存。

美光这个爆料显示RTX 3090的GDDR6X显存位宽384bit,频率19Gbps到21Gbps,容量是12GB,带宽可达912GB/s到1006GB/s。

简单来说,RTX 3090显卡的显存这一次提升很大,相比RTX 20系列最高16Gbps的速率,21Gbps的GDDR6X可以让RTX 3090轻松实现1TB/s级别的带宽,这可比HBM2显存的带宽都要高了,上代的计算卡Tesla V100使用HBM2也不过900GB/s带宽。

当然,跟最新的A100加速卡相比,后者使用5120bit位宽的HBM2显存,带宽高达1.6TB/s,依然是王者级别的,游戏卡望尘莫及。

不过美光的爆料让RTX 30系列显卡的显存配置更加扑朔迷离了,之前爆料称RTX 30系列的显存是8GB、10GB、16TGB、20GB及24GB,现在12GB GDDR6X倒是填补了一档,不过用在RTX 3090这样的高端卡上,12GB显然太少,美光这个容量的说法还有待确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