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管家:2020年7月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排行

网速管家:2020年7月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排行
2020年08月15日 15:22 cnBeta

原标题:网速管家:2020年7月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排行 来源:测速网

感谢测速网的投递

根据“网速管家”大数据显示,2020年7月,百度作为多数中国网民优先选择的搜索引擎,稳居国内搜索引擎排名第一的地位,PC端市场占比81.26%,相比于其他搜索引擎来说,仍然呈现压倒性的优势。

根据“网速管家”大数据显示,2020年7月,百度作为多数中国网民优先选择的搜索引擎,稳居国内搜索引擎排名第一的地位,PC端市场占比81.26%,相比于其他搜索引擎来说,仍然呈现压倒性的优势。排名第二位的是360搜索,市场占比10.97%,自2012年推出市场以来,360依据其强大的用户群和流量入口资源,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中占据不小的地位,获得一大批忠实用户,但仍有不少用户反馈说,360的搜索结果相比于百度来说较为单一。排名第三的是搜狗搜索引擎,作为搜狐公司强力打造的第三代互动式搜索引擎,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只用了两年的时间,网页收录量达到了100亿,经过专业数据测评,搜狗的导航性和信息事务查询准确度高达94%和67%,2020年7月市场占比4.28%。

在移动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中,百度占比80.62%,仍然以绝对性的优势稳居市场第一。排名第二位的是神马搜索,市场占比8.58%,虽然只有百度市场1/10的份额,但神马的实力不容小觑,作为UC和阿里在2013年合资打造的搜索引擎产品,借助着UC在PC浏览器中多年的实战经验和阿里云端系统的强大支持,推出市场仅一年的时间里月活跃用户突破1亿。排名第三的是搜狗搜索,相比于PC市场来说,移动市场占比较高,为7.89%,可见搜狗更加重视在移动市场的发展。2020年7月,百度仍然以强劲的市场优势,稳居国内搜索引擎“霸主”的地位,有专家表示:随着近些年互联网运营的不断升级,“多样化”和“细分化”的搜索引擎产品将展露头角,收获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用户的使用习惯不会轻易改变,所以搜索引擎市场“一家独家”的情况还会继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