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人道主义状况严峻,8名儿童死亡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联合国: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人道主义状况严峻,8名儿童死亡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2020年08月14日 19: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人道主义状况严峻,8名儿童死亡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联合国新闻8月14日消息,联合国今天表示,在8月6日至10日期间,共有8名五岁以下儿童在叙利亚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内死亡,死因包括一系列与营养不良相关的并发症、由腹泻引起的脱水、心脏衰竭,内出血以及血糖过低等。

联合国叙利亚驻地兼人道主义协调员里扎(Imran Riza)今天发表声明,对这些儿童的死讯表示悲伤、震惊和关切。里扎表示,阿尔霍尔营地的人道主义状况十分严峻,且存在许多风险,“没有一个儿童应该被迫在这种环境下居住”。

里扎表示,联合国与人道主义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向营地提供各项关键援助,包括急诊、基础和妇产医疗、用水运输、住房、食品、卫生用品、营养、保护和食品以外的其他必需品。

里扎表示,在这8名儿童不幸夭折期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营地医疗服务所面临的压力正在不断加大。自八月初以来,营地内共有5名医务工作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导致一处医院被迫临时关闭,其他医院的运转也受到影响,个人防护用品日益短缺。

“目前,叙利亚全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正在快速上升,我在此强调,医务工作者尤其必须获得保护、避免感染。”里扎强调说。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