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上半年中小企业宽带、专线业务平均资费较上年末分别降12.8%和15.7%

宁夏上半年中小企业宽带、专线业务平均资费较上年末分别降12.8%和15.7%
2020年08月14日 19:22 工信微报

  2020年以来,宁夏信息通信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区内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不断降低,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上半年,宁夏中小企业宽带业务平均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2.8%,专线业务平均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5.7%。

  区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持续推进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建设、聚焦沿街商铺推动速率提升、为受疫情影响的行业适度减免费用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一是持续推进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区内各重点企业、商务楼宇、园区等网络接入资源厚覆盖,推动“双G双提”目标实现,上半年FTTH/O用户数达到263.3万户,占宽带用户的比例为97.1%,居全国第2位;

■二是克服行业自身经营发展困难,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中小企业降低专线业务接入资费或延长使用时间,惠及企业近3000家,为疫情期间停业的网吧减免了专线业务费用,共惠及全区大中小网吧540家,减免费用超过1700万元;

■三是面向专业市场、沿街商铺等中小企业用户,普及百兆企业宽带,为企业将百兆以下宽带免费升级至100M,涉及宽带1万余条。

  下一步,宁夏信息通信业将进一步深化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中小企业降费15%的目标,同时落实扶贫、助残领域降费优惠举措,为工业互联网企业和上“云”企业提供定向优惠,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