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契机 共促新发展

把握新契机 共促新发展
2020年08月14日 18:30 《经理人》

原标题:把握新契机 共促新发展 来源:经理人网

——西安航天基地北航科技园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年8月13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北航科技园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会在西安北航科技园成功举办。会议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创新促进局主办,西安北航科技园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协同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西安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与西安北航科技园共同邀请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3所高校科研负责人,京航科创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曲江唐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家投融资类企业负责人,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城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麦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延安宝塔星空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对接会。会议由西安北航科技园孵化器经理刘甘霖主持。

会上,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副局长金枝首先就航天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企业扶持政策、产学研融合发展政策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出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航天基地将与企业、高校、金融机构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建立更深的友谊、实现更好的发展。她还号召大家与航天基地、与各参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之间多交流、多走动,以期未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以实际行动践行领导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项目合作路演及签约环节迎来了整场会议的高潮。

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陕西省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西安城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3组校企合作方分别对各自发展情况、人才规模、科研实力、科研转化成绩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详细的介绍。京航科创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文化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曲江唐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家投融资机构也分别介绍了各公司针对于科技型企业发展而推出的金融类产品,表达了金融机构对于产学研转化、协同发展的大力支持。

3组校企合作方在充分沟通交流后,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就发展契机、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期待双方促成实质性的对接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西安北航科技园总经理刘辰皆为2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及学术实践经历的导师:西安麦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越、延安宝塔星空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文鹏颁发创业导师任职聘书。两位导师分别将在卫星遥感、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开发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辅导。

会议最后,承办方西安北航科技园孵化器运营总监赵瑜表示“自2012年西安北航科技园落地航天基地以来,园区的建设就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认可及支持。借助“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东风,园区入驻了多家与高校紧密合作、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的科技型企业。截止目前园区已聚集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3家,国际知名企业10余家,引进和培育50家以上创新型和高成长型的中小科技企业,2019年园区101家企业年产值达150亿元。

希望各位校、企、金融负责人能在对接会上有所收获,在会后也能持续进行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园区企业。

通过此次活动,西安北航科技园也将继续探索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新路径,以实现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以及促进北航科技园成为科技、教育、经济融通的科技服务机构为目标,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