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掌门人:PS5频率高意味着发热量大、相信索尼能解决

Xbox掌门人:PS5频率高意味着发热量大、相信索尼能解决
2020年08月14日 15:15 快科技

原标题:Xbox掌门人:PS5频率高意味着发热量大、相信索尼能解决

本周,Xbox掌门人Phil Spencer与Gary Whitta交流了一番,在采访中,他大谈竞品索尼PS5主机。

对于PS5最终选择的外形设计,Spencer表示,对于索尼工程团队在打造最终产品上的努力和困难,他特别有共情。

Spencer指出,在这一代主机上做散热设计、做功耗控制、做能效分配是特别困难的事,无论是CPU还是GPU都是特别强大的电脑级元件。

对于Xbox Series X最终选择的类似ITX台机那样的外形,Spencer认为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风扇直径变大,从而在散热时不用转得那么快,以确保不发出刺耳噪声。

Spencer还提到一个有趣的数据,XSX的GPU拥有52组CU、频率1.825GHz,PS5则是36组CU但频率高达2.23GHz,他透露,更高的频率意味着带来更多的发热量。不过,他话锋一转,强调这对索尼肯定不是问题,他尊重索尼团队,而且喜欢PS5的设计。只是两家公司在如何保持新一代主机凉爽方面,做了不同的取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