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厄瓜多尔部长:出口后概不负责

冷冻食品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厄瓜多尔部长:出口后概不负责
2020年08月14日 11: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冷冻食品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厄瓜多尔部长:出口后概不负责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近日,中国的两座城市先后从来自巴西和厄瓜多尔的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消息传出后,巴西和厄瓜多尔方面都做出了回应。

8月11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在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中发现了食品外包装存在病毒。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8月12日复核确认,一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陕西省卫健委通报称,8月12日晚9时,省疾控中心发现西安方欣冷冻副食品批发市场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外包装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路透社报道称,巴西农业部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正在寻求中方对调查结果作出明确说明。而厄瓜多尔生产和对外贸易部长伊万·翁塔内达对路透社表示,厄瓜多尔方面严格按照协议操作,对货物离开该国后发生的情况概不负责。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中国已有9地先后在进口冷冻食品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其中至少5地检出的阳性样品,来自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其余地区检出的阳性产品包括自巴西进口的冻鸡翅等。

迈克·瑞安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瑞安8月13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食物或食物链能够传播新冠病毒,人们应该感到安心。”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克霍夫也指出,中国已经检测了成千上万个冷冻食品包装,发现病毒呈阳性的例子“非常非常少,不到10个”。

(编辑:YZM)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