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首月亲子游环比增4倍

跨省游首月亲子游环比增4倍
2020年08月1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跨省游首月亲子游环比增4倍

  “暑假已过大半,再不带孩子出门游玩就要开学了。”进入8月中旬,线上旅行社最新发布《2020暑期亲子游人气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这一个月,亲子游人数环比增长了4倍,学生家长旅游热情快速提升。但相比去年同期,亲子游恢复比例依然有限,而且在旅游群体中的占比下跌11%。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亲子游中跟团游占近六成

  暑期加上跨省游开放,今年的亲子游、毕业游还好吗?学生家长还能愉快地玩耍吗?哪些城市市民的亲子旅游最积极,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哪?

  携程发布的《2020暑期亲子游人气报告》显示,根据4000多家旅行社的线路预订数据,展现了跨省游恢复不久后暑期亲子游市场的情况。《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后,7月下半月以来,在跟团游、自由行线路的订单中,亲子用户的人数环比恢复前增长了400%,今年暑期亲子游订单占总体旅游订单的34%,仍为暑期最大出游人群,但是相比去年同期的45%下跌了11%。

  对于亲子游,怎样的出行方式更加流行?报告显示,有近60%的人选择跟团游,有40%的选择自由行、私家团、定制游。可以看出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跨省游开放后,精致的私家团和定制小团深受亲子游家庭的喜爱,占比超过20%,相比去年同期的占比提高了1倍以上。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今年最流行的亲子游产品,全国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线了3万多条私家团。从整体上看,国内亲子游的消费升级特征明显,中高端市场率先复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私家团产品中,约50%是亲子用户,包括二大一小或二大二小的组合。暑期亲子游私家团人均花费超过4000元。人气最高的亲子私家团有:广州长隆+珠海长隆5日私家团、上海+迪士尼3日私家团、西双版纳5日私家团、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6日私家团、甘肃敦煌私家团、云南雨崩+虎跳峡2到4人私家团等。完全一对一服务的定制游,也成为亲子旅游的热门潮流。线上旅行社的定制游入口提交的亲子游需求单,最近一个月环比增长超过200%。

  中西部城市出游需求爆发

  哪些地方的父母最爱带孩子暑期出行?《报告》显示,根据最近一个月,全国亲子游客中,“2020暑期带娃出游TOP10省(市)”是:四川、云南、广东、贵州、浙江、湖南、上海、重庆、陕西、海南。西部的云贵川渝、华南的广东、华东的浙江和上海,家长带娃旅游热情高。

  从出发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消费者亲子出游的热度最高,占据出行人群的主力。《报告》显示,上海、成都、广州、北京、西安、深圳、武汉、重庆、南京、杭州位列“暑期带娃出游TOP10出发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西部城市出游需求爆发,成都、西安、武汉、重庆等城市的出游人次飙升,环比增速超过北上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