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徐汇滨江壹号、融创北外滩壹号双案名近日发布融创在沪打造滨江标杆产品

融创徐汇滨江壹号、融创北外滩壹号双案名近日发布融创在沪打造滨江标杆产品
2020年08月14日 00:53 新闻晨报

原标题:融创徐汇滨江壹号、融创北外滩壹号双案名近日发布融创在沪打造滨江标杆产品

日前,融创举办“与上海一起卓越——做全球卓越城市的同路人”案名发布会,以上海同路人的全新视角与姿态,聚焦卓越城市发展格局,见证融创8年与卓越城市并肩同行的步履,以及2020年融创徐汇滨江壹号和融创北外滩壹号案名发布。

与卓越滨江同行

布局4座壹号院1个桃花源

8载深耕,31个落子,融创的每一步,都与上海的发展轨迹乃至城市性格深相契合。融创2020年再次落子黄浦江,是与城市发展战略双重契合中的卓然之选,为城市提供更多融创壹号标杆TOP级作品。

在黄浦江第2道湾,融创占位全球卓越水岸,打造“长在艺术馆里的房子”AIC国际滨水人居,树立徐汇滨江新地标,以艺术、人文、科技的高浓度生活圈,引领全新国际滨水生活。在黄浦江的第3次加速,融创占位北外滩人文底蕴的区域,为更国际、更当代、更有生命力的北外滩打造地标性的人文活力住区,并占据虹口北外滩最纯粹的一公里,坐享人文、自然、繁华、便捷的生活。

多中心布局

每一步都与卓越进程同步

2012年,融创开始了城市多中心开发布局,为城市创造了融创产品标杆,为客户打造了满意的生活方式,为同行给出了参考范本。从内环、中环、再到外环,融创用8年时间为上海带来了31个项目,陆续进入浦东唐镇、森兰、大宁北、黄浦滨江、普陀、外滩、陆家嘴、徐汇、松江、崇明、静安、虹桥等城市核心区及正在崛起的新中心板块。在城市多中心布局中,融创重点发展滨江战略,不断地发力于城市最核心的资源带与文化封面,沿江矗立了一座座壹号丰碑,不断用作品刷新滨江的天际线,也不断用新的滨水人居艺术来鼓舞生活方式的进化。

从“拆改留”到“留改拆”

迈向更有温度的城市更新

从2013年黄浦滨江的70万平方米整体开发,到2016年香溢花城40万平方米改造,到2019董家渡项目60万平方米整体更新,融创一直在积极参与有温度的城市更新,也在一步步积累城市更新的经验和方法论。

为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融创和设计团队与风貌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匠人合作,如MVRDV、大卫齐普菲尔德、同济院、章明事务所等。同时也注重和中国传统匠人的合作,比如多次聘用的国匠香山帮团队,在桃花源还原了流传百年的、几近断代的建筑工艺工法。在城市更新风貌保护领域,融创并不主张“一朝回到百年前”,而是要将街区调整到最适宜人们居住和活动的状态,从“拆改留并举,以拆为主”转向“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并发现文化的继承和创新的可能性,以文化记忆的重组,赋予城市肌理的新生命力;以及不断地去研究区域空间的激活和重组,让历史风貌建筑“活”在当下。

布局徐汇滨江第2道转弯

步入虹口北外滩第3次加速

如果说黄浦江是上海生长的回声,那么融创的这四座壹号院——融创滨江壹号院、融创陆家嘴壹号院、融创领馆壹号院、融创外滩壹号院以及一座上海桃花源,恰好串联起的是一副滨江生长脉络。

徐汇滨江是沿着黄浦江的第2道转弯。第一道S湾,在外滩,在陆家嘴,在董家渡,这是属于上海的过去和历史,被嵌入的是上海金融格局的脉络。所以,当第二道S湾提上规划蓝图,被嵌入的是文化和科技的脉络。在黄浦江第二道转弯,融创基于世界级滨水生活区定位,国际、艺术、文化、健康、生态的滨水生活方式,打造A IC国际滨水人居,长在艺术馆里的房子。

虹口北外滩是黄浦江发展的第3次加速。第一次加速和第二次加速,暗合的是上海“一城一带”总体金融格局发展。这第三次加速,因为存有大量历史街区,嵌入的更多的是人文底蕴。在黄浦江的第三次加速的关键节点,融创基于对虹口历史文脉的理解,引领北外滩国际人文生活方式的标杆,以北外滩项目为圆心,以1公里为半径,将最纯粹的上海底蕴和生活方式划入其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