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到牡蛎群繁殖盛况:精子卵子喷发 海水被“漂白”

网友拍到牡蛎群繁殖盛况:精子卵子喷发 海水被“漂白”
2020年08月14日 17:03 快科技

原标题:网友拍到牡蛎群繁殖盛况:精子卵子喷发 海水被“漂白”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名荷兰网友在特塞尔岛的海边拍到牡蛎群繁殖的盛况,大片海水被“漂白”,看起来像是有人往海水里仍了漂白剂。

这名网友开始以为是海水受到污染,后来才发现是牡蛎群正在繁殖交配。

据悉,当海水上升到17℃太平洋牡蛎就会开始繁殖,岛上自然向导解释说:“牡蛎喷发出精子和卵子,2到4周内受精卵形成一个壳然后贝壳就沉入海底”。

资料显示,牡蛎俗称海蛎子、蚝等,隶属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珍珠贝目,是世界上第一大养殖贝类,是人类可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资源之一,为全球性分布种类。

牡蛎不仅肉鲜味美、营养丰富, 而且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和药用价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海产珍品。

牡蛎的含锌量居人类食物之首。古今中外均认为牡蛎有治虚弱、解丹毒、降血压、滋阴壮阳的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