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近7成手机由中国制造 苹果iPhone卖的最好

美国二季度近7成手机由中国制造 苹果iPhone卖的最好
2020年08月14日 10:14 CNMO

原标题:美国二季度近7成手机由中国制造 苹果iPhone卖的最好

  【手机中国新闻】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关于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其内容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售出的智能手机中有近70%为中国制造,而在上一季度,这一比例是60%。

Canalys研究报告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90万部,同比下降5%,环比增长11%。Canalys称,3月底恢复中国工厂运营,5月和6月重新开设门店是推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其中,苹果手机出货量达到1500万部,占据47.1%的市场份额;三星手机出货量为740万部,占据23.2%的市场份额;LG和联想位居其后,出货量分别是350万部及220万部。

iPhone SE

  目前,苹果手机主要是在中国大陆进行组装生产,其主要供应商包括富士康、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中国公司。最近有消息称,富士康郑州主产区正在重金招人,以应对即将到来的iPhone 12系列手机生产。作为苹果最重要的代工厂,富士康预计会获得80%以上的代工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