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2066万,菲律宾十月启动俄罗斯疫苗Ⅲ期实验

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2066万,菲律宾十月启动俄罗斯疫苗Ⅲ期实验
2020年08月13日 23: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2066万,菲律宾十月启动俄罗斯疫苗Ⅲ期实验 来源:财联社

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23点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066615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750429例。

欧洲国家疫情仍处于反复阶段。截至发稿,西班牙(329784例)、英国(315583例)、意大利(251713例)、法国(244096例)、德国(221571例)单日确诊病例维持了间歇性反弹的走势。

美国(5202520例)疫情数据仍维持在高位,过去几天内确诊病例数量维持在单日五万人水平。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巴西(3164785例)、印度(2396637例)、俄罗斯(905762例)、南非(568919例)、秘鲁(498555例)、墨西哥(498380例)、哥伦比亚(422519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七个国家同时位列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二至八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40天全国通报9起进口冷冻生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陕西省卫健委8月13日通报,西安一批发市场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外包装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全国已有9地在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或集装箱内壁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分别为深圳、安徽、山东、辽宁、福建、江西、重庆、云南和陕西。

【深圳:确保国有物业全年免租期限不低于3个月】

据深圳国资消息,近日《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印发。此前,深圳市已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提出对承租国有物业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个体工商户免租2个月等措施。《实施方案》提出在《若干措施》有关减免物业租金规定基础上,延长免租期限1个月,确保国有物业全年免租期限不低于3个月。

【墨西哥和阿根廷将为除巴西之外的拉丁美洲生产2.5亿剂新冠疫苗】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地时间12日晚宣布,阿根廷和墨西哥已经与医药巨头阿斯利康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除巴西以外的拉丁美洲国家生产新冠病毒疫苗,预计到2021年初可提供1.5亿至2.5亿剂疫苗,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的基金会为该计划提供资金。费尔南德斯补充说,每剂疫苗的价格在3至4美元之间,这对拉丁美洲而言意义重大。目前,阿斯利康的候选疫苗正在进行第3期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将于11月公布。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96.3万人】

当地时间周四早晨,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96.3万人,预估为110万人,前值118.6万人修正为119.1万人。

【菲律宾将从十月开始俄罗斯疫苗Ⅲ期实验】

根据菲律宾国家通讯社周四报道,总统发言人Harry Roque表示该国将从今年十月开始俄罗斯疫苗的Ⅲ期实验,预计将持续到明年三月。另外今年九月疫苗专家小组将对该疫苗此前的实验数据进行审阅。根据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愿意成为第一个注射俄罗斯疫苗的(菲律宾)人。

市场表现

受到欧美客机补贴冲突进展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谈判受搁置影响,今日欧洲股市普遍进入调整状态,刚刚开盘的美国三大股指延续了昨日“科技强、周期弱”的走势。

(周四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