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二季报:网络游戏边界不断拓宽,网易云音乐成业务亮点

网易二季报:网络游戏边界不断拓宽,网易云音乐成业务亮点
2020年08月13日 22: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网易二季报:网络游戏边界不断拓宽,网易云音乐成业务亮点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陈夏怡)讯, 13日,网易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净收入为182亿元,同比增长25.9%,高于上季度18.3%的增;净利润为45亿元,相比上季度的36亿元,同比增长25%。

从业务板块来看,网易的主要业务板块为网络游戏、网易有道以及创新业务和其他。《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管理层在财报中着重强调了网络游戏和网易云音乐的强劲表现。

网络游戏同比增20.95%

网络游戏在今年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38.2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14.33亿元,同比上涨了20.95%。其中移动端占比高达72.3%。毛利润率为63.8%,相比上季度的64.1%以及去年同期的63.1%,变动幅度不大。

网易在财报中表示,游戏部分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自研精品手游《荒野行动》、《梦幻西游网页版》等的增长。

其中,《梦幻西游网页版》作为网易2020年全新H5赛道产品,用经典端游大IP验证了轻量化H5游戏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游戏上线后短时间内跻身App Store免费榜第2,畅销榜第6。

前国金证券分析师裴培认为,网易在游戏上的策略渐渐趋稳,并逐渐在将研发资源集中在少数比较成熟、有大IP、成功率较高的游戏产品上。

值得关注的是,在巩固国内基本盘的同时,网易游戏的国际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海外收入稳步增长。《荒野行动》《第五人格》《终结战场》《明日之后》等一系列网易自主研发的原创游戏,均在海外市场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此外,管理层在今晚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游戏行业消费两极化趋势较为明显,但总体而言用户的消费意愿较几年前有了较大改善。

网易云音乐的合纵连横

财报中表示,公司创新业务和其他的环比季度增长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严选以及网易云音乐的增长,年度的同比增长则主要来自于网易云音乐。

公司虽未公布网易云音乐的具体营收情况,但可见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的角度,网易云音乐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近期,网易云音乐方面动作不断,先是完成了由阿里领投的B2轮融资,加入了阿里的88VIP,之后又宣布与环球音乐合作,加大了对版权的投入。

这一系列的合纵连横,反映出网易正在寻求阿里、环球音乐等外部力量的支持,以期共同对抗腾讯音乐集团的强势进攻,而阿里也将投资网易云音乐作为牵制腾讯在音乐领域发展的关键一棋。

不过,针对与环球音乐合作一事,管理层在今晚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双方签订的是相对短期的合约,本次合作并不会对网易本身的利润率和变现方式产生多大影响。在内容以及用户服务方面,网易云音乐还需要不断挖掘更健康的商业模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