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卸任董事,仍拥有80.7%投票权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卸任董事,仍拥有80.7%投票权
2020年08月13日 16:00 家电网

原标题: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卸任董事,仍拥有80.7%投票权 来源:慧聪家电网

继7月1日卸任拼多多CEO之后,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被曝出卸任董事一职。

网友发现,7月31日,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3项工商变更,变更项目分别是高级管理人员备案、法定代表人变更和投资人(股权)备案。其中,在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一项中,变更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同时,法人代表由孙沁变更为朱健翀。

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拼好货的主体公司,持有拼多多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分之百的股份,而拼多多的经营主体是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此前,黄峥卸任多家公司职位。据报道,黄峥在2018年3月退出上海魔量创业投资中心;2018年6月12日杭州乐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定法定代表人,陈磊接任;2019年10月14日,黄峥卸任杭州拼好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虽然不再担任拼多多董事、CEO,但是黄峥仍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