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新总经理确定 原国际公司副总欧岩出任

曝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新总经理确定 原国际公司副总欧岩出任
2020年08月13日 15:4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曝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新总经理确定 原国际公司副总欧岩出任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运营商财经网独家获悉,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新任总经理已确定由原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欧岩出任。

资料显示,欧岩曾担任过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后调任澳门电信总经理,与此同时,他还是集团国际部及国际公司副总经理。

据了解,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与集团国际部采取的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和京港两地办公方式。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开始规划建设以本国为中心、以国际光缆为主、以卫星为辅的国际通信网络。其中,卫星通信的部分就是中国卫通,现在这部分资源已并入中国移动。国际光缆部分的资源,现在主要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2000年11月中国电信美国办事处成立为起点,其后十多年间,中国电信相继在境外成立了中国电信香港公司、美洲公司、欧洲公司,都隶属于中国电信国际公司。

而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则是负责向投资者提供有关公司的准确信息,让投资者有足够的信息作出买卖决策。而拥有电信国际业务从业经验的欧岩,估计在人脉资源方面会游刃有余,由他出任总经理一职,应该也是出于此考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