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早报 |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契税税率迎重大调整!美国又出现一场卫生危机

国金早报 |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契税税率迎重大调整!美国又出现一场卫生危机
2020年08月13日 08:3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国金早报 |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契税税率迎重大调整!美国又出现一场卫生危机

国内

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愈数月后复阳 目前在上海隔离诊治

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1日接到通报,8月10日,珲春市一男性居民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医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正在上海隔离诊治。该患者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治愈数月后复阳,非新发病例。该患者于4月27日从俄罗斯经西安入境,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8月10日,芜湖市镜湖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常规摸排检测中发现,有1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1日,芜湖市疾控中心对该份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在购置后存放于该店冷柜中。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对全市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

契税税率重大调整

据国家税务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契税法规定,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五大行同日公告:8月25日起对个人房贷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12日,工建农中邮储五家国有大行同时发布公告,将于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定价方式。公告同时明确,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相关渠道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

8月11日,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香港机场管理局:内地出发旅客8月15日至10月15日可在香港机场转机或过境

香港机场管理局日前表示,2020年8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由内地机场出发、目的地为境外城市的旅客可经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或过境到其他航点。前往中国内地各目的地的转机或过境服务仍然暂停。

剧院上座率可增至50%!

文化和旅游部8月12日发布《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明确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此前发布的第二版指南的限流要求为30%。

国际

连续16天!美国日均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在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较之前的激增有所缓和,但死亡人数仍保持高位。根据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不到5.3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1%,但7天中平均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这也让美国连续16天单日平均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研发疫苗和证明其安全有效是两码事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宣布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对此,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俄罗斯这款新冠疫苗持严重怀疑态度。福奇表示,“研发疫苗和证明其安全有效是两码事。我希望俄罗斯已经证实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我对此表示严重怀疑。”

美国又出现一场卫生危机

美国又一公共卫生危机近日引发关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因存在被李斯特菌污染的可能,大量农产品被召回。FDA表示,菲斯豪斯公司(Freshouse II LLC)已自愿召回部分红皮土豆、柠檬、橙子和青柠。这些产品早前已被运往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零售商分销中心,还被送到马里兰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批发商。

俄疫苗将在两周内投入使用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首批“卫星-V”新冠疫苗将会在两周内生产完毕,并可投入使用。穆拉什科称,目前正在进行品控测试,所有人都可以自愿注射疫苗。该疫苗会在加马列亚研究所和Binnopharm公司两处地点进行生产,前12个月的生产量预计会达到5亿支。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俄罗斯媒体援引特鲁特涅夫助理切尔内绍夫的话报道说,特鲁特涅夫初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接受自我隔离观察。特鲁特涅夫短时间内将再次接受检测,如结果仍呈阳性,他将通过远程方式参与工作。

世卫组织:目前贝鲁特一半以上的诊所和卫生中心无法运转

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紧急卫生事务主任理查德·布伦南表示,通过对贝鲁特55家诊所和卫生中心进行评估,世卫组织发现,目前一半以上的诊所和卫生中心无法运转。此外,贝鲁特三家主要医院无法运转,还有三家医院的运营能力大大低于正常水平,预计共失去了约五百张床位。

印度政府第3名部长确诊新冠肺炎 主管传统医疗推广

印度阿育吠陀部国务部长奈克(Shripad Naik)12日证实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但由于属无症状者,他选择居家隔离。这是印度中央政府自疫情暴发以来,第3名部长确诊。

财经

英国经济11年来首次陷入衰退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4月至6月遭受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是自2009年以来,英国经济首次面临技术性衰退。与今年前三个月相比,英国经济萎缩了20.4%。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店被勒令关闭,家庭支出骤降,而工厂和建筑业的产出也下降,英国经济正式走向衰退。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涨近300点

美股周三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截至收盘,道指涨289.93点,报27976.84点,涨幅为1.05%;纳指涨229.42点,报11012.24点,涨幅为2.13%;标普500指数涨46.66点,报3380.35点,涨幅为1.4%,收盘时仅比3393.52点的盘中历史高点低0.4%。恐慌指数VIX大跌8.99%,报21.87点。

特斯拉股价涨13.12%达1554.76美元,该公司于8月11日宣布公司股票一拆五计划,拆分将于8月31日生效。此举将使得更多的散户投资者能够购买得起该股票。

Facebook、亚马逊和奈飞均上涨逾1.5%,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1.8%,微软和苹果分别上涨了2.8%。

银行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跌0.85%,高盛涨0.48%,花旗跌0.74%,摩根士丹利涨1.16%,美国银行跌0.74%,富国银行跌0.51%。

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2.79%,京东涨2.81%,百度涨1.21%,微博涨1.77%,拼多多涨3.25%,蔚来汽车涨2.81%,腾讯音乐跌1.74%,爱奇艺涨0.5%。

MSCI宣布各指数季度评估结果 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京沪高铁A等 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MSCI公布2020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结果,以下为部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股票的新增及删减情况。变动将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①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微创医疗、祥硕科技、京沪高铁A、卓胜微、邮储银行A;剔除:新创建集团、华航、大同、瑞安房地产。②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京沪高铁A、卓胜微、邮储银行A;剔除:无。③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浙商银行、英科医疗、沪硅产业、百润股份、中芯国际、王府井、金达威;剔除:神州高铁、瑞康医药。④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剔除:瑞安房地产。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