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钟寺地块引战投落听 世茂金茂启动招聘 10万+成定局

分钟寺地块引战投落听 世茂金茂启动招聘 10万+成定局
2020年08月13日 00:37 北京商报

原标题:分钟寺地块引战投落听 世茂金茂启动招聘 10万+成定局

  从拿地开始便自带“明星”光环,分钟寺超级大盘已蓄势待发。8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世茂将为分钟寺项目招聘10位高级客户经理,因人事调整而浮出水面的合作方,也坐实了其股东的身份。从招聘信息上看,分钟寺项目未来10万+的售价已成定局,且大概率为顶豪产品,入市时间也并不会太晚。根据合生此前发布的公告,分钟寺地块预计于2021年一季度开始建设和预售,世茂的入局或将提前这一操作。 

  8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世茂将为分钟寺项目招聘10位高级客户经理,职位要求圈定在“10万+项目销冠、销亚”和“高端一线奢侈品销售”。“10万+项目并不少见,但销冠、销亚的要求说明项目定位不仅仅是豪宅,大概率还是顶豪。”知情人士透露。

  2020年5月9日,合生以总价72.2亿元拿下了丰台区分钟寺L-24、L-26联合体;仅过了10天,合生又以107.4亿元拿下分钟寺另外两宗地块,两宗地块的溢价率均超过30%,楼面价超过7万元,意图在该区域形成连片开发。此后不久,市场有消息传出,世茂和金茂将入局联合开发分钟寺地块。

  据了解,合生三次拿地设立了三家竞价公司,其中,摘得分钟寺L-39地块的北京合昕辰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摘得分钟寺L-41地块的北京合盈锐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均新增对外投资企业。 在上述新增对外投资企业的工商信息中,刘辉为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区域董事长,袁海滨为世茂华北公司京冀公司总经理,贾丽萍为世茂集团北方大区财务负责人。

  一位接近世茂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正式官宣,但世茂入局分钟寺项目已成定局,此时启动招聘也是为了项目能赶在年内入市,不过这只是预设的目标。“其实金茂也已经‘入局’,其项目招聘还要早于世茂进行。”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

  5月20日,合生曾发布公告称,计划把分钟寺L-39地块发展成为四座合共约有5.51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面积的住宅大楼,把分钟寺L-41地块发展成为七座合共约有8.8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面积的住宅大楼。据透露,L-39地块的建筑工程将会在2021年2月开始,而预售则在2021年4月开始;L-41地块的建筑工程将会在2021年1月开始,预售则在2021年3月开始。

  “目前来看,引入世茂和金茂后,分钟寺这一超级大盘或将提前开发。”这是8月12日当天招聘海报流出后,行业一致的判断。

  在招聘海报流出的当天,北京商报记者也实地探访了分钟寺项目,走访发现,地块目前仅设有围挡,暂时还没有开始动工,目前整体区域处于待开发状态。

  “市场大环境利好下,‘豪宅’产品只会越来越多,早一步入市,也能早一步获取客源量。”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

  在郭毅看来,合生引入世茂和金茂有多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如此大体量的项目,合生自身资金压力会非常大,引入战略投资者可分担资金压力,也可预防后续的潜在危机;另一方面,三大开发商的入驻也可以快速提升区域价值,无论是在产品打造上,还是所传递出的概念方面,都可以帮助分钟寺迅速成长为完善度较高的区域。“目前的分钟寺类似于之前的东坝,需要合力让这个区域成长起来。”郭毅称,可以预见的是,分钟寺的成长潜力是十分可观的。

  “高端奢侈品销售经验的要求,也可以看出项目对于客群的把握和跨界寻找精准消费群体的态度。”上述知情人士直言,由于房地产销售的特殊属性,以往招聘多以行业内部挖脚为主,此次世茂除了设定销冠、销亚的要求外,将目光投向了高端奢侈品领域,引流的态度非常明确。

  这与目前的市场紧密相关。分钟寺项目临近的北京金茂府二期已于近日获得预售许可,该项目售价预计在12万元左右。而在此之前,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榴乡路84号院),也取得了23张现房销售许可证,其中6号楼的别墅拟售价格达到了17.12万元/平方米。

  但对于分钟寺的挑战并非没有,供应量的井喷让本就有限的高端需求被分流,如何抓住有限的客群是摆在3家房企面前的课题;此外相比于孙河、西山等近年来大热的高端项目聚集区,分钟寺虽区位优势明显,但对于如何培养消费者对区域高端化的认可,还需要时间;日前,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月度新增贷款不及去年同期。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为年内首次下滑。出于流动性的考虑,相关买家也会谨慎出手。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王寅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