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苏格兰地区火车脱轨事故致3死6伤,高官称极端天气造成影响

英国苏格兰地区火车脱轨事故致3死6伤,高官称极端天气造成影响
2020年08月13日 21:12 新京报网

原标题:英国苏格兰地区火车脱轨事故致3死6伤,高官称极端天气造成影响 来源:央视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13日,英国苏格兰交通大臣迈克尔·马瑟森表示,最近的极端天气对苏格兰阿伯丁郡的火车脱轨事故确实造成影响,而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工作正在展开。 迈克尔·马瑟森于周四上午抵达事故现场。他表示,目前不想推测是什么造成了这起事故的发生,“不过,我认为我们可以评估的是,天气产生了多大的影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局部强烈天气事件正在影响包括铁路网络在内的交通运输网络”。

本周二晚上和周三早上,短短几个小时内,苏格兰部分地区降下了以往一个月的降雨量。马瑟森说,“作为调查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做的是确定天气在多大程度上产生了影响,并从中找到可以借鉴的教训。”

8月12日上午,一列从英国苏格兰阿伯丁开往格拉斯哥的客运火车在阿伯丁郡的斯通黑文附近脱轨,事故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包括司机布雷特·麦卡洛、列车长唐纳德·丹尼以及一名乘客,另有六人受伤,不过伤势并不严重,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

有关火车脱轨的事故调查工作正在展开,这一调查工作由苏格兰政府检查总署牵头进行,苏格兰警察、英国交通警察和独立监管机构铁路和公路办公室将进行联合调查。此外,铁路事故调查处将同时进行独立安全调查。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