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系互联网券商富途中期净利同比大增268%,首次披露美股交易数据

腾讯系互联网券商富途中期净利同比大增268%,首次披露美股交易数据
2020年08月13日 17: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腾讯系互联网券商富途中期净利同比大增268%,首次披露美股交易数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满乐

在美股上市的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证券代码:FUTU )8月13日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当季富途实现总营收8870万美元(约6.9亿港元),同比增长16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3130万美元(约2.4亿港元),同比增长310%。

结合公司一季度财报,富途2020年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1.8亿港元,同比增长了13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上半年公司净利润4亿港元,同比增长268%。

另据富途介绍,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净增有资产客户数6.5万,创下单季新增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加三倍;期末有资产客户数达30.3万,同比增长84%;期末客户资产184亿美元(约1424亿港元),同比增长108%。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富途证券股价走势顺风顺水。在3月因“疏忽性错误”致使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减半,股价触及上市以来低位后,富途股价自今年4月开始累计上涨已超过280%。

富途年内股价走势

继阿里巴巴在港二次上市之后,20年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易也在今年重返港股,而在618狂欢期间,京东也已正式登陆港股。一众中概巨头回港,叠加众多生物医药公司在港集中上市,上半年港股受到了市场极大关注,成交量可观。

仅以2020年6月为例,港交所统计的数据显示,当月香港交易所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256亿元,环比上涨10%,并较去年同期的824亿元上升52%。

在此背景下,根植港股交易的富途成交量也迎来爆发期,数据显示,二季度富途香港有资产客户数同比增长125%。富途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华表示,预计下半年香港市场还将迎来更多优质公司IPO,包括打新在内的富途港股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此。

另一方面,富途也在二季度财报中首次披露当季美股交易数据,当期公司美股交易量达554亿美元(约4293亿港元)。

从港股、美股总交易量来看,富途在二季度总交易量(不含期货)为831亿美元(约6439亿港元),同比增长202%。当期公司净增有资产客户数6.5万,较去年同期增加三倍,接近2019年全年净增数(6.6万),上半年合计净增有资产客户数达10.5万。

各项营收中,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235%,达5280万美元(约4.1亿港元);利息收入同比增长83%,达2680万美元(约2.1亿港元);其他收入(含财富管理、企业服务业务等)同比增长198%,达910万美元(约0.7亿港元)。

整体而言,富途在交易层面打出了自主持牌的战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现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2/4/5/7/9类金融牌照,美股方面,富途控股旗下公司是美国证监会(SEC)注册的持牌主体,持有美国证券经纪牌照,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认证会员、美国存管信托与证券清算公司(DTCC)会员,并于2020年Q2成为美国期权清算会员(OCC)。公司在美国、中国香港、欧洲和新加坡等地合计共持有30张金融牌照与资质。

在披露客户、交易相关数据外,富途还公布了公司企业服务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的最新进展。

2019年5月,富途上市后不久就宣布推出企业服务品牌“富途安逸”,聚焦toB业务,主要服务新经济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的两大业务,即海外IPO分销业务和员工持股计划(ESOP)解决方案。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富途安逸累计签约ESOP期权管理客户104家。IPO分销及IR服务侧,二季度富途安逸累计为64家企业提供服务。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二季度末,富途财富管理业务资产规模达11.2亿美元(约86.5亿港元),环比增长37%。公司表示,财富管理业务期内已上线短期理财和私募基金产品,年内还会陆续推出支持债券等其它新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